当前位置:

总投资370亿元 湘潭高新区2018年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公布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谢宇求 编辑:刘艳芳 2018-05-04 10:06: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4日讯(记者 龚蓉 通讯员 谢宇求)开启招商引资新引擎,助力产业项目建设年。近日,湘潭高新区2018年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公布,16大项目共涉及智能制造、新能源、3D打印、节能环保等产业,总投资370亿元。

  从项目类型看,今年湘潭高新区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有:工业11个,旅游、服务业3个,特色小镇1个,其他农业1个。

  其中,湘潭机器人小镇建设项目,总投资120亿元。该项目将涵盖机器人产业、金融产业、文化产业、旅游产业和生活配套功能,打造五位一体的生态型智能制造特色小镇。目前,项目前期工作中已部分完成土地报批、征拆,正进行项目可行性研究论证。

  湘潭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湘潭高新区以“打造智造谷,建设自创区”为目标,加强选商聚智力度,加速产业转型升级,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对标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智造谷建设取得重大突破。

  相关链接:

  湘潭高新区2018年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名单

  新松机器人产业园一期建设项目

  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建设内容主要是智能产业创新服务平台,即“四院四中心”,包括智能产业发展研究院、机器人联合研究院、机器人工程师学院和机器人医院,以及智能制造产业金融中心、机器人产业大数据中心、机器人展览展示体验实验中心和机器人产业合作运营中心。

  总投资:15亿元

  项目前期工作:周边主干道已拉通,周边建设有2000吨级泊位码头,水、电、气、通讯等基础配套已到规划用地红线边。

  湘潭高新区新能源装备产业园建设项目

  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项目主要建设和发展风电装备(风电控制系统、偏航变桨系统、齿轮箱、刹车系统、变流器、逆变器、远程控制系统以及风电装备技术评估、认证、培训等项目)、光伏装备(太阳能电池板、光伏逆变器、控制器、蓄电池以及光伏装备技术评估、认证、培训等项目)、生物质能装备、智能电网装备等产业。

  总投资:30亿元

  项目前期工作:项目符合园区发展规划,现为项目储备阶段。

  湘潭高新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建设项目

  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该产业园的定位主要为新能源汽车整车三电系统和充电配套设施的研发与制造生产。涵盖锂电池产业、燃料电池产业、驱动电机、电池控制系统、充电桩等关键材料、零部件的研发、制造与组装。

  总投资:13亿元

  项目前期工作:项目完成选址,准备进行可行性研究论证。

  湘潭高新区军民融合智慧园建设项目

  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智慧园根据当前湘潭市军工发展现状,有选择的引进智能制造产业、新材料与新能源产业、防务装备产业、海洋工程装备、航天航空装备、工业机器人产业、泛在网络与信息产业等企业。形成军工技术转为民用技术、民用技术转为军用技术的军民技术双向转移与高新技术孵化平台、军民融合研究院及面向国际防务市场实现军民技术融合发展的国际化防务装备产业新型示范基地。

  总投资:50亿元

  项目前期工作:准备进行可行性研究论证。

  湘潭高新区绿色建筑产业化科技园建设项目

  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项目主要建设绿色建筑展示馆、绿色建材生产、绿色建材研发中心、节能环保设备生产以及综合配套服务设施。

  总投资:25亿元

  项目前期工作:项目符合园区发展规划,已完成项目可行性研究论证,部分完成土地报批、征拆。

  湘潭高新区高端智能装备产业园项目

  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项目重点引进高档数控机床、智能控制系统核心配件、精密和智能仪器仪表等项目。

  总投资:15亿元

  项目前期工作:项目符合园区发展规划,部分完成土地报批、征拆。

  湘潭高新区智慧园区项目

  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本项目将运用人工智能和NPU的核心技术,以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为基础,引进培育“NPU”芯片、传感器等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推荐选址于双马八号路以南、东二环以东,与创业路合围区域,占地约250亩。

  总投资:20亿元

  项目前期工作:项目符合园区发展规划,现为项目储备阶段。

  湘潭高新区节能环保产业园项目

  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项目位于湘潭高新区幸福路以东、迅达路以西、河东大道以南、光华路以北的合围区域。规划用地面积27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建设标准化厂房、仓库、加工中心、管理中心、总部大楼、展示中心、金融服务中心、服务管理大楼、辅助公用工程、专用设备用房等。

  总投资:10亿元

  项目前期工作:项目符合园区发展规划,完成土地报批、征拆。

  湘潭高新区3D打印产业创新基地项目

  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项目位于湘潭国家火炬创新创业园内。项目建设将以工业设计与3D打印平台为主体,发展工业设计与3D打印两大业务,主要建设产品研发设计中心(含样品试制中心)、产品成果转化中心、人才交流培训中心、应用展示中心四大中心。

  总投资:10亿元

  项目前期工作:项目符合园区规划,已引进部分3D打印项目。

  湘潭高新区科技成果转化协同创新基地建设项目

  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本项目位于湘潭国家火炬创新创业园内,为现有厂房的提质改造。现有厂房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拟由原机械化生产为主的格局改造为智能装备制造、特种机器人、三维探测器等新兴、高端产业集研发、实验、办公、生产为一体的科技成果转化聚集区。

  总投资:1亿元

  项目前期工作:项目符合园区发展规划,利用火炬孵化园标准厂房。

  湘潭高新区东方金谷产业城建设项目

  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定位于机械机电产业园,主要为机械制造、汽车零部件、商贸流通类中小企业;二期定位于五金机电产业园,主要为超低能耗的制造加工,五金电气组装,电子商务、总部办公、新技术新材料研发的中小微企业。项目建成后,计划入驻中小微企业300余家,年均计划总产值50亿,形成10000人的工作生活配套产业聚集区,东方金谷产业城旨在打造集生产制造、研发、中小企业服务为一体的示范性产业综合体,并逐步成长为湘潭高新千亿产业园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总投资:20亿元

  项目前期工作:项目符合园区规划,一期已完成全部交付,入驻中小微企业110家。二期已于2017年9月份动工建设,计划2018年完成全部产品交付,将入驻各类中小微企业200家。目前发布招商信息。

  湘潭高新区科技领航城建设项目

  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项目规划按照科技社区的理念来打造“一体两翼、多区融合”的空间发展格局。领航城拟由五个功能区组成:一是创新孵化区(领航区);二是智慧科技区(领秀区);三是未来产业区(领地区);四是配套生活区(领居区);五是位于园区核心的中央交流区(领域区)。

  总投资:10亿元

  项目前期工作:项目符合园区发展规划,已完成土地报批和征拆。

  湘潭高新区院士创新产业园建设项目

  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项目首期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欧阳晓平牵头,引进更多高层次人才及高新技术入园孵化,力争10年内达到100亿产值规模。

  总投资:10亿元

  项目前期工作:项目符合园区发展规划,利用原标准厂房引进科创项目,先期引进的部分项目已投产。

  湘潭高新区总部大厦建设项目

  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项目依托湘潭国家高新区产业及区位优势,建设集企业办公总部、行业协会、金融服务机构、电子商务企业为一体的总部大厦,打造湘潭市核心的总部聚集区,与万达广场形成协同效应,成为区域经济新亮点、城市发展新名片。本项目以商业写字楼、总部大厦为主要建设方向,建成18万平方米商业、写字楼物业,满足入200家以上企业入驻规模。

  总投资:20亿元

  项目前期工作:项目符合园区发展规划,现为项目储备阶段。

  湘潭机器人小镇建设项目

  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项目将涵盖机器人产业、金融产业、文化产业、旅游产业和生活配套功能,打造五位一体的生态型智能制造特色小镇。

  总投资:120亿元

  项目前期工作:项目符合园区发展规划,已部分完成土地报批、征拆,正进行项目可行性研究论证。

  湘潭高新区美丽乡村示范片建设项目

  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项目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方针,将双马街道法华片区建设成为湘潭城市区城郊休闲村,实施法华、月华、云和美丽乡村示范片项目建设。计划实施民居美化改造、民居庭院环境整理、引进2家年种植500亩以上农业企业,打造一批现代农业示范农庄等。

  总投资:1亿元

  项目前期工作:项目符合园区发展规划,已完成项目可行性研究论证,已于2017年部分启动改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