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季度,湘潭综保区24小时通关效率实现“双百”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胡萱 张颖 编辑:刘艳芳 2018-05-08 09:27: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2018年第一季度,湘潭综保区进口报关单平均通关时间1.42小时/单,出口报关单平均通关时间0.21小时/单,24小时通关率均为100%。在报关单较去年同期增长4.6倍的情况下,克服各项困难,不断优化监管服务水平,湘潭综保区现场通关效率明显高于长沙海关关区平均水平(进口报关单为4.34小时/单,出口报关单为0.8小时/单)。

  湘潭综合保税区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在优化营商环节、提高办事效率上下功夫,积极联合韶山海关等多个单位部门,全力保障企业顺畅通关。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责任意识,将压缩通关效率列入全年重点工作范畴;二是扎实推进关检优化整合工作,简化各项行政审批,进一步优化通关流程;三是增强各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落实通关协调小组制度,多次协调处置异常通关问题;四是强化报关单“流转状态”日常监控,保障企业顺畅通关。这些措施切实缩短货物通关时效,为湘潭综保区打造最具竞争力的通关环境打下良好基础,受到企业的普遍好评。

  下一步,湘潭综合保税区会同韶山海关,将继续落实国务院、总署和省市决策部署,大力推行“汇总征税”,“减免税申请无纸化”等系列改革措施,积极推广“单一窗口”“多报合一”等促进贸易便利化的措施,持续优化作业流程,降低企业通关成本,充分释放改革红利,提升企业满意度。(通讯员 胡萱 张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