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友点赞湖南媒体人赴企业(园区)挂职 创新之举带来开放新气象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慧 编辑:刘艳芳 2018-05-10 09:13:52
时刻新闻
—分享—

网民通过红网论坛和红网时刻新闻跟评,期待媒体人赴企业(园区)挂职用笔杆子带来的开放新气象。

  红网时刻5月9日讯(记者 李慧)5月8日上午,湖南2018年省直新闻单位“记者在项目”暨“产业项目建设年”集中采访活动在长沙启动,20名省直新闻单位编辑记者将赴20家“产业项目建设年”重点企业(园区)挂职跟班一年,并进行产业项目建设采访报道。一时间,此创新之举得到大家广泛关注和热议,网民通过红网论坛和红网时刻新闻跟评,期待媒体人用笔杆子带来的开放新气象。

  2018年,是湖南省的“产业项目建设年”,产业项目建设如春潮涌动,为营造全省产业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创新开展“记者在项目”活动。记者主要职责是协助做好相关企业(园区)新闻报道、宣传推介、活动策划等工作,同时开展体验式、跟踪式采访报道。要求挂职媒体人深入基层、深入产业项目建设一线,落实“三贴近”要求,践行“走转改”精神,把笔墨、话筒、镜头对准项目建设现场,向社会讲好“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的精彩故事,积极为项目建设和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媒体人用笔杆子书写产业项目新精彩

  有网友在红网论坛留言说这是媒体人走进项目园区,亲身体味项目建设的酸甜苦辣,用笔杆子来书写这一切。“以前每次看到有关企业发展或者经济建设的报道,都觉得比较生硬,希望通过深入了解下,能够有更浅显易懂且让网民乐于传播的好故事。”“蝶妖狂舞”网友为这创新之举点赞,创新形式、提高传播内容质量、让产品更贴近读者所需。

  沉下去才能采写出真正贴近实际、真正出彩的作品。隔行如隔山,平时如果只是一个粗略的采访,可能会因为对于专业知识的不熟悉,报道不够深入。有网友说只有真正地走进企业(园区),记者们才能看到更多原来简单采访中不曾感受到的人情与故事。大家坚信,记者自己在一线锻炼一年,做出的报道自然就会更专业,更真实。

  俯下身采写,沉下心“挂职”

  20名省直新闻单位编辑记者将赴20家“产业项目建设年”重点企业(园区)挂职跟班一年,发挥媒体记者所长,讲好企业故事,讲好建设者的故事,网友盛赞这体现了媒体的社会担当,是以己之长助力发展的新举措。

  “项目兴,则经济兴;产业强,则经济强。”对这次挂职,大家对这20位媒体人充满着期待,期待他们在一线采写出冒着热气的项目建设故事。还有网友喊话这些未来湖南媒体界的“中流砥柱”们,希望他们真正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从思想上、行动上沉下心来“挂职”,继续加压奋进,不辱使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