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举重”也能“拈轻” 终端消费品正成为宁乡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压舱石”

来源:红网 作者:黎梦竹 编辑:刘艳芳 2018-05-10 14:18:03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台台空调即将从这里走向全国……格力电器全球第十大生产基地长沙格力暖通,是格力电器目前绿色发展水平和智能制造程度最高的工厂。

金典智能家居研发的智能门锁,是宁乡经开区不断完善智能终端产业布局的一个体现。

“中国酱油第一股”加加食品,拥有全国首家、亚洲最大的酱油数字化工厂,每小时最高可灌装36000瓶酱油。

  红网时刻5月10日讯(记者 黎梦竹)食品饮料、妇孕婴童、智能家电……龙头企业群集、产业链渐趋高端的终端消费品产业现已成为蓝月谷一大特色。记者从宁乡经开区获悉,今年以来,宁乡经开区终端消费品关联产业招商引资形势一路向好,美的智能家居、英氏食品、一大早乳业等优质项目先后进驻并迅速启动建设,已投产企业保持较快发展,终端消费品正成为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

  宁乡经开区在20年的发展历程中,通过坚持差异发展理念,重点聚焦食品饮料、妇孕婴童、智能家电等包括快消品、轻工产品在内的优质终端消费品生产企业,一条“举重也能拈轻”的发展路子逐渐明晰。

  这里有格力电器全球第十大生产基地长沙格力暖通,是格力电器目前绿色发展水平和智能制造程度最高的工厂,2017年9月获评国家“智能制造试点”“工业互联网应用试点”双示范企业。

  这里有“中国酱油第一股”加加食品,拥有全国首家、亚洲最大的酱油数字化工厂,2017年该项目获批工信部国家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专项。

  这里有华中地区规模最大、最具实力的婴儿健康护理用品生产企业康程护理,拥有“倍康”“妈妈知了”等核心品牌,其中品牌“小白钻”成功打进欧洲市场。

  2017年,宁乡经开区终端消费品关联产业实现产值235.49亿元,同比增长15%。2018年1-4月份,园区终端消费品关联产业产值持续保持两位数增长,为园区经济后续持续健康发展注入了全新的活力。

  新签约项目中,美的智能家居项目将建设智能家居研发、生产基地和装配式建筑研发、生产基地以及美的智能生活示范园,将与格力、海信、海尔等数家行业领军企业形成齐头并进的产业发展态势。

  一大早乳业落户之前,园区已经汇聚了加加食品、华润饮料、洽洽食品、青岛啤酒、小洋人乳业、绝味鸭脖、王老吉、金健速冻等50多家知名食品企业,中国湘菜产业园初具雏形,“中国食品工业示范园区”的金字招牌吸引了众多园区纷纷前来交流取经。

  湖南英氏孕婴总部产业园项目投资20亿元,一期主要建设婴幼儿食品生产基地。园区包括康程护理、洁韵、爽洁等企业在内的妇孕婴童产业链进一步得到壮大,湖南省唯一“妇孕婴童产业示范园区”和中部地区唯一“中国卫生用品安全示范园区”的品牌光芒更加夺目。

  定向施力,持续发力,宁乡经开区正持续瞄准终端消费品,扎实推进补链强链工作。随着食品、家电、妇孕婴童等关联产业集聚效应不断释放,蓝月谷企业将在湖南终端消费品市场展现更多作为,为打造升级版宁乡经开区、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动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