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了找准长沙市企业发展痛点,胡衡华主持召开了这场座谈会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胡晶晶 编辑:刘艳芳 2018-05-11 09:20:05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0日,长沙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召开。)

  星辰在线5月10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晶晶)“这次座谈会主要是找到企业发展的难点和痛点,市委市政府很关心,希望帮助在长发展企业更上一层楼。”今日上午,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召开长沙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问计于市场主体,问计于企业家,就培育新动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展开讨论。

  不讲套话、直奔主题,受邀参会的9位企业家代表均来自长沙市投资、科技、新材料领域,他们纷纷畅所欲言。

(来自长沙市投资、科技、新材料领域的企业家代表纷纷畅所欲言。)

  海捷投资是一家十五年来专注于股权投资的企业,该集团董事长储慧斌发言时说,在培育新动能方面,长沙应发挥庞大的工程师团队优势,充分整合资源,引进一些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充分释放长沙产业发展活力。

(海捷投资集团董事长储慧斌发言。)

(国科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向平发言。图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晶晶/摄)

  国科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向平结合企业自身发展提出建议:推动企业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成立并购基金支持芯片行业发展。同时,为特殊人才出台特殊政策,补短板、强弱项,在集成电路领域迈出新的步伐。

  ……

  随后,湖南长高高压开关集团股份公司马孝武、湖南湘源美东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刘晓忠等企业家代表相继发言,从企业角度出发,为推动长沙经济高质量发展献言献策。

  胡衡华指出,在高质量发展阶段,长沙加快新旧动能的转换势在必行。他强调,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离不开政产学研结合、离不开创新场景的营造,要学会利用资本的力量推动创新,拥抱互联网,拥抱新技术,打造产业圈,培养创新生态链,坚持科技进步与经济发展紧密结合,促进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长沙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夏建平、李晓宏出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