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柳枝行动再出新招 深圳大学异地孵化基地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袁路华 李沛 易添麒 编辑:刘艳芳 2018-05-14 15:35:16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3日,深圳大学柳枝行动孵化基地正式挂牌并启动。

柳枝行动深圳创业营第五期复审路演现场。

  红网时刻5月14日讯(通讯员 袁路华 李沛 记者 易添麒)5月13日,长沙高新区柳枝行动异地孵化再出新招:深圳大学柳枝行动孵化基地正式挂牌并启动,该孵化基地将帮助长沙高新区在更大范围内更好地发现、扶持和培育优秀创业项目。当天,深圳大学创业园还举行了由柳枝行动主办,深圳大学创业园与深圳创伙伴联合承办的“柳枝行动深圳创业营第五期复审路演”。

  马化腾、张志东、李书福、周群飞、史玉柱、梁光伟……深圳大学凭借地处“中国创业之都”深圳的地域优势,培养造就了一大批全球闻名的商界领袖,雄居校友会2018中国最具财富创造力大学排行榜榜首。

  柳枝行动是由长沙高新区发起主导,省市区联动,聚焦于初创企业的创新创业平台。

  启动至今,柳枝行动已接收3422个项目的报名,签约入孵项目382个;孵化项目创造营收3.6亿元;扶持人数5800人,吸引北上广深杭一线城市回湘创业2500人;对接包括清科资本、王刚、36氪等在内的200多家投资机构、投资人或创业媒体,举办52场投融资路演,帮助51个项目获得2.6亿元融资。

  2017年3月起,柳枝行动启动了北京、深圳、杭州三城异地孵化,目前已吸引785个项目报名,31个项目获得孵化资格。深圳大学柳枝行动孵化基地的设立开启了双方合作的序幕,未来,除了与深圳大学开展更深入的合作,“柳枝行动”还将在美国硅谷、英国伦敦、以色列特拉维夫等全球十城开展异地孵化,吸引、扶持全球优秀人才和项目。

  活动当天共有65个来自深圳大学在校生以及校友的创业项目参加路演,涵盖智能硬件、文化创意、教育培训、生活服务、生物医疗等多个领域,最优秀的项目将入孵柳枝行动。路演邀请了17位来自上市公司、投资机构、孵化器、创业服务机构负责人参与评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