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引进500强·对接产业链】斥资51亿 为“麓谷智造”注入新活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怡斌 编辑:刘艳芳 2018-05-16 10:27:5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今年以来,全省上下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大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扎实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着力引进500强企业来湘投资,引进“100个500强”成效明显,全省招商引资呈现高质量发展态势。

  近日,红网时刻记者走进全省部分园区及相关企业,对今年以来新引进的500强企业投资项目进行深入采访,反映全省引进“100个500强”工作的亮点、特色和成效。

  红网时刻记者 刘怡斌 长沙报道

  今年一季度,湖南新引进500强企业投资项目24个,总投资749.4亿元。其中,长沙市新引进500强企业投资项目7个,总投资502亿元。

  作为长沙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和排头兵,长沙高新区一季度新引进500强企业投资项目4个,分别为清控、中国长城、杉杉能源和中兴通讯,居全省各园区之首。

  今年4月26日,长沙高新区的中国长城总部基地及产业化项目等6大项目同时动工建设,掀起了麓谷新一轮的项目建设高潮。此次开工建设的中国长城总部基地及产业化项目,将为“麓谷智造”注入新的发展活力。

  中国长城总部基地及产业化项目计划投资51亿元,将全面整合中国电子旗下军工优势产业资源,建设中国长城全国总部基地,载入海洋信息安全产业化、新一代高性能高可靠自主可控多路服务器、基于自主可控平台的人机交互、通讯装备系统研制及产业化、特种装备新能源及应用、医疗云平台项目、自助终端运维服务云平台等多个产业化项目。

  中国长城将以保障国家第五疆域(网络空间)安全为目标,依托CEC集团的平台,成为面向党政军关键领域及金融、能源、交通、医疗等重要行业,自主可控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关键基础设施及解决方案提供商、服务运营商。

  “中国长城与长沙有着多年的良好合作。”中国长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戴湘桃表示,他们在长沙还有非常好的合作伙伴——国防科技大学,在业务上有非常多的合作。

  早在2015年7月,中国电子与长沙市签署深化合作框架协议,决定将长城电脑、长城信息、中原电子、圣非凡等四家企业重组整合的新公司落户长沙高新区。2017年1月四家企业完成重组整合,2017年3月新公司更名为中国长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长城),致力于打造以网络安全和军民融合为核心业务的专业集团公司。

  长沙高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园区共有9个项目入选省引进“100个500强企业”项目范围,即:中电熊猫麓谷产业园、清控(长沙)创新基地、中国电科麓谷智能制造产业园、中国通号长沙产业园二期、中兴供应链产业平台、中国长城总部基地及产业化项目、华润医药湖南总部及物流园、杉杉能源10万吨级高能量密度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基地和五矿长远锂科储能材料生产基地。

  截至目前,清控、中国长城、杉杉能源等3个项目已完成正式签约,中电熊猫、中国电科等2个项目正在加紧推进签约,通号二期、中兴供应链、华润医药、五矿长远锂科等项目正在紧密对接推进中。

  此外,除已入围省引进“100个500强企业”的9个项目,长沙高新区还积极主动与其他500强企业进行对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