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智能大会今日开幕,中国通号展出了哪些智能科技?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岳珊 王晓芳 编辑:刘艳芳 2018-05-17 08:58:59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6日,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开幕,图为中国通号展台。)

  星辰在线5月16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通讯员 王晓芳)5月16日,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开幕。大会上,中国通号全面展示了近年来在轨道交通等领域自主创新的主要成果。其中,中国通号自主研发的全球首套时速350公里高铁自动驾驶系统首次亮相展会,该系统能够实现车站自动发车、区间自动运行、超速自动防护、车站自动停车和车门与站台门联动控制,成为展会一大亮点。

  智能高铁:“三位一体”一站式服务提供商

  近年来,中国通号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和自主创新,实现了高速铁路列车运行控制系统和装备的100%国产化,并制定了中国铁路列车运行控制技术标准(CTCS),建立了轨道交通控制领域设计研发、装备制造、工程服务“三位一体”的全产业链,核心控制系统和装备在时速350公里高铁市场占有率超过93%,为保障国家轨道交通安全运营、推动中国技术和标准走出去作出重要贡献。

(中国通号智能科技引众人关注。)

  智能地铁:自主创新为地铁装备纯国产“大脑”

  中国通号自主研发的基于通信的地铁列车运行控制系统(CBTC)打破国外跨国企业垄断,实现了地铁列车运行控制技术的自主创新,成功装备北京地铁8号线,并已经或即将在重庆、西安、长沙、长春、合肥等多地应用。

  作为我国中低速磁悬浮CBTC信号系统的开拓者,中国通号自主研发的中低速磁悬浮信号系统成功装备北京S1线,助力S1线成为国内首条实现自动驾驶的中低速磁悬浮线。2017年底,采用中国通号自主研发的CBTC信号系统的重庆地铁5号线成为全球首条具备互联互通条件的地铁,减少了乘客换乘,提高运营效率,推动地铁运营调度更为高效便捷。

  有轨电车:国内首个全产业链城市智能交通提供商

  作为国内首家能够提供有轨电车从线路规划设计、资本运作、工程总承包、通信信号、智慧城市到车辆制造全产业链的企业,此次展会上,中国通号推出100%低地板有轨电车、跨坐式单轨车和悬挂式单轨车,为快速发展的城市轨道交通提供定制化、一站式解决方案。

  依托中国通号在轨道交通控制领域的领先优势,中国通号能够结合城市特点,整合不同类型轨道交通,打造智能化城市轨道交通综合立体交通网络,解决城市“最后一公里”的交通难题。

(悬挂式单轨车。图片均由 通讯员 提供)

  智慧车站+智能安防:为轨道交通安全运营保驾护航

  在智慧车站领域,中国通号自主研发的实名制验证快速闸机系列产品是实现智慧车站人、证、票一体化的核验设备,可与公安系统进行互联,运用实名制验证闸机替代人工管理,不仅能降低运营成本,还可以降低人工识别错检率。

  智能安防领域,中国通号自主研发的视频监控和安防检测两大产品线,包括铁路综合视频监控系统(车站智能行为分析系统)、电源及机房环境监控系统、周界防护系统、铁塔安全监测系统等,成为保障铁路安全运营,提高智能化水平的必备装备。

  智慧城市、智慧管廊、智慧园区:提供全产业链一站式解决方案

  智慧城市领域,中国通号携顶层设计方案、应用领域解决方案、系统集成方案、产品研发设计、项目工程施工等全产业链一站式服务参展,致力于为地方政府量身定制智慧城市解决方案。

  中国通号自主研发的城市综合管廊运营系统采用“综合一体化”建设思路,实现通风、供电、供水、环境监测、安全防范、通信系统、预警与报警及地理信息系统等业务的综合管理,真正实现了各种监控子系统、智能设备的信息集成和信息共享,提升了我国城市综合管廊的信息化水平。

  中国通号自主研发的智慧园区服务系统能够提供园区发展、企业管理、员工服务,以总部行政办公、公共服务为主体功能,围绕核心办公服务配置相应的商业、餐饮、娱乐等公共服务设施,大大提升园区信息化水平,提高企业园区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智慧党建:互联网+打造党建办公平台

  中国通号自主研发的智慧党建工作平台具备组织管理、系统管理、网上办公、大数据分析等功能,可实现在线对党员组织活动、党员教育等基础工作的统一管理,将党务工作由传统的“面对面”变为“键对键”。

  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可以通过移动设备、自主终端、PC网页实时感知党建动态、参与党建活动、开展交流互动,实现了党组织和党员之间亲密、及时、微距接触;建设“指尖上的课堂”,打造互联网+学习服务,营造“轻松自主学习、适时互动交流”的良好氛围,实现了管理与服务的有机统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