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贡献蓝月谷经验|助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来源:红网 作者:彭志超 李新镭 编辑:刘艳芳 2018-05-17 15:06:2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食品生产环节创建验收对标贯彻观摩会现场。

现场观摩企业生产环节情况。

  红网时刻5月17日讯(记者 彭志超 通讯员 李新镭)宁乡经开区是全国首家食品工业示范园区,拥有加加食品、华润饮料、洽洽食品等50多家知名食品企业。近日,长沙市食品生产环节创建验收对标贯彻观摩会在宁乡经开区召开,500多名食品行业专家、企业负责人齐聚蓝月谷,共同学习、探讨食品安全生产的蓝月谷经验,凝聚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工作合力。长沙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肖志杰、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黄瑶等出席会议。

  在加加食品、火辣辣食品等企业,观摩团考察了生产设施配备、产品溯源、操作规范、采购索证索票管理等工作,详细了解了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监管部门监管责任落实情况,通过现场观摩推动各区县严格对标定规落实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标准,把好食品生产关,助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会上,肖志杰高度肯定了宁乡经开区的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工作。他表示,宁乡经开区在食品安全方面作出了一系列可供借鉴的示范,本次观摩学习有助于观摩团各成员单位更好地理解创建标准,掌握迎检要点。他要求,参会的单位和企业要学习好、复制好、落实好宁乡经验,处理好重点突破与整体推进的关系,处理好个体创建与协同创建的关系,处理好快速整改与长效机制的关系,把创建工作抓好抓实,形成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强大合力。

  黄瑶介绍,当前宁乡经开区已经通过打造公共检测中心,建立完整、准确、系统的监管档案等方式,实现了食品生产可追溯可监控。下一步,宁乡经开区将对好的做法和经验进行认真总结提炼和推广,并继续对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工作对标补差,“缺什么?补什么!”“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继续探索建设全国首家食品安全示范园区,为长沙创建食品安全城市贡献蓝月谷经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