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区积极开展油烟整治 持续打好“蓝天保卫战”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朱思遥 编辑:刘艳芳 2018-05-18 11:23: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高新区消息 为贯彻落实湘潭高新区工管委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切实打好“蓝天保卫战”,进一步提高辖区空气质量,高新区执法局对辖区各餐饮门店开展了油烟整治专项行动。近日,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徐鹏带领相关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各主次干道餐饮门店,检查油烟整治工作和油烟示范街建设情况。

  据了解,高新区执法局对辖区主次干道71家各类餐饮门店进行了摸底排查,由于大多数餐饮单位处于繁华路段或居民区,餐饮业油烟扰民问题成为了辖区主要环境问题之一。

  自“蓝天保卫战”开展以来,高新区对治理餐饮油烟污染工作做到了常抓不懈,进一步完善责任机制,强化宣传,推进整治,形成各部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同时针对餐饮业矛盾纠纷日益增多的现象,切实加强对餐饮项目的审批、加强对餐饮油烟污染扰民的查处力度以及对餐饮行业遵守环保法规的宣传教育,依法履责,较好地解决了一大批油烟扰民问题。

  在检查中,区管委会副主任徐鹏对油烟整治工作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餐饮企业油烟治理问题是老百姓家门口的小事,事关老百姓的生活质量。在下一步工作中,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区工管委安排和部署的各项工作,做到加强协调、形成合力。要通过多种形式加大对油烟污染防治的宣传力度,将环保意识逐步渗透到群众生活当中;要合理利用好环保设备、资源,不断提升环保综合监管水平和能力。

  目前,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的门店有39家,同时区执法局已对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的门店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并要求积极整改,在打造无烟示范街的基础上,已逐步将餐饮门店的油烟排放规范到位。

  (通讯员 朱思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