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湖南(北京)军民融合产业推介洽谈会在京举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孙晨晖 刘怡斌 编辑:刘艳芳 2018-05-20 10:06:4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军民融合领域高科技成果展。

领导巡馆。

军民融合产业创新论坛现场。

  红网时刻5月19日讯(通讯员 孙晨晖 记者 刘怡斌)5月19日下午,2018湖南(北京)军民融合产业推介洽谈会在北京湖南大厦举行。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出席会议并致辞。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国防科技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泽金,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永坚,海军装备部原副部长、少将赵登平,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卢鹏起、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韩耕出席活动,湖南省贸促会会长贺坚主持推介洽谈会开幕式。

  何报翔指出,湖南是传统的军工大省,军民融合发展势头良好。近5年来,全省军民融合工业产值年均增长21%,2017年达到1315亿元。经过多年的发展,湖南在军民融合领域形成了一定的比较优势。培育了3个国家级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基地和4个省级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基地;形成了以核、航空、航天、特种装备制造、船舶、民爆与化工等六个主导产业为骨干,以新能源、新材料、军工电子信息等为先导的军民融合产业格局。

  何报翔强调,湖南正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大力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协同创新,欢迎广大军工企业、科研创新团队到湖南投资兴业。

  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作了题为“深化军民融合关键在体制创新”主旨演讲。湖南省经信委副主任黄东红、湖南省产业技术协同创新研究院副院长易凡分别作了题为“抢抓机遇,创新机制,推动军民融合产业高质量发展”和“着力推动军民融合,全面提升湖南智能制造水平”的演讲。

  推介会还就湖南军民融合产业以及园区、高校军民融合项目进行推介,举办项目对接洽谈会。湖南省军民融合科技创新产业园、长沙中电软件园、长沙开福高新区、沅江船舶产业园、湖南城陵矶新港区等5家单位进行了推介,国防科大、湘潭大学分别推介了高校军民融合科研项目,怀化辰溪县推介了辰溪孝坪“百年兵工城”特色小镇建设项目。

  推介会上,湖南园区和高校共展示了109个招商项目,在项目对接洽谈环节,有近50个项目获得了投资意向。

  本次推介洽谈会由湖南省贸促会、湖南省经信委、湖南省科技厅、湖南省政府驻京办主办,湖南国际商会承办,旨在为与会人员搭建技术交流与成果对接平台,进一步促进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东华软件、神舟智汇科技、紫光集团、京东方集团、北斗星通、佳讯飞鸿等全国550余家企业代表,国内10余所高校和科研机构专家参加推介会。

  2018年北京科博会期间,湖南通过2018湖南(北京)军民融合产业推介洽谈会和湖南军民融合领域高科技成果展两大主题活动,推介湖南省产业规划,发布军民融合投融资项目,搭建军民领域企业交流对接平台,助推湖南省军民融合发展。

  在湖南军民融合领域高科技成果展上,湖南航天责任公司、华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北斗产业安全技术研究院等湖南近20家军民融合高科技企业参展,展示一大批全省军民融合科技成果和科技创新创业成果,吸引了大批客商前来洽谈,成为今年科博会期间最受欢迎的省市馆之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