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引进500强·对接产业链】湖南:新引进世界500强项目29个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怡斌 编辑:刘艳芳 2018-05-20 12:29:1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今年以来,湖南全省上下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大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扎实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着力引进500强企业来湘投资,引进“100个500强”成效明显,全省招商引资呈现高质量发展态势。

  近日,红网时刻记者走进湖南省部分园区及相关企业,对今年以来新引进的500强企业投资项目进行深入采访,反映全省引进“100个500强”工作的亮点、特色和成效。

全省园区招商引资增势明显。

广汽三菱发动机。

  红网时刻记者 刘怡斌 长沙报道

  今年1-4月,湖南新引进25家500强企业投资项目29个,总投资792.9亿元。

  其中,世界500强企业11家,中国500强企业12家,民营500强企业2家。全省新引进总投资2亿元(外资3000万美元)以上的重大项目111个,总投资1904.14亿元。其中,投资额100亿元以上的项目4个,分别是大唐西市集团公司和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联合在张家界永定区投资350亿元的大唐西市张家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文化产业园项目、宁波杉杉控股有限公司在长沙高新区投资200亿元的杉杉能源年产10万吨正极材料生产基地项目、北京清控科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在长沙高新区投资165亿元的清控(长沙)创新基地项目、四川绿然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常德经开区投资100亿元的常德中部国际产业园项目。

  今年,湖南省商务厅为推动“引进100个500强企业”目标任务顺利实施,建立健全引进500强企业长效机制,着力打造全省吸引500强企业的“政策洼地”和“投资高地”,制定相关实施方案。

  “500强企业项目是指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和民营500强三类企业在湖南新设和新增的投资项目。”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湖南充分发挥“一带一部”区位优势,围绕贴近500强精准捕捉信息、针对500强精准推荐项目、围绕500强精准制定政策、适应500强精准提供服务“四个精准”理念,全力招大引强,实现强链延链补链,推动产业集聚集群发展,加快湖南经济转型升级。

  2018年,全省力争引进500强企业项目100个以上,总投资规模1000亿元以上。其中,引进世界500强企业项目40个以上,总投资规模400亿元以上;引进中国500强和民营500强企业项目60个以上,投资规模600亿元以上。园区引进500强企业任务纳入所在市州,每个国家级园区至少引进500强企业项目2个,每个省级园区至少引进500强企业项目1个。

  “精准锁定500强目标客商。”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湖南将建立健全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和民营500强重点关联企业名录,完善企业信息档案,并进行实时化、动态化管理。根据各市州和园区发展定位,精准锁定拟引进的目标500强企业,找准项目合作点,制定招商线路图和专门招商方案,高效推进前期对接。

  下一步,湖南将精心筹备好2018年湖南一长三角地区经贸洽谈周活动,在上海、南京、杭州分别组织开展针对三类500强的招商活动。依托“珠治会”“投治会”和全国知名民营企业,携手湖南助推中部起大会等国家经贸平合,捕捉500强企业投资信息,务实开展对接活动。同时,协助各市州、园区围绕20个优势产业链,开展点对点招商。

  同时,湖南还将从开放型经济资金中列出专项,支持各市州、各园区招大引强。认真落实五大开放行动方案和即将出台的一搅子政策措施,进一步增强吸引力和竞争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