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减负超3200万元!湘潭高新区44家企业获批养老保险改革试点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黄漾静 编辑:刘艳芳 2018-05-21 14:29: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1日讯(记者 龚蓉 通讯员 黄漾静)近日,记者从湘潭高新区获悉,湖南省人社厅、省财政厅批准湘潭高新区湖南富兴飞鸽药业有限公司等44家企业为养老保险缴费费率过渡试点。预计今年可享受到养老保险优惠668万元,在费率过渡期间节约企业成本将超过3200万元。

  为进一步减少企业成本,激活市场活力,优化发展环境。湘潭高新区人社局紧紧围绕打通企业创业办事的难点、痛点,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开展养老保险缴费费率过渡试点工作为契机,主动对接园区企业,为符合条件的园区企业完成申报工作。

  此次获批养老保险缴费费率过渡试点的44家企业,从2018年3月起,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费率按14%的标准执行,自2019年3月起每年提高1%,逐步过渡到统一缴费比例。

  目前,这一优惠政策涉及参保职工4000余人。预计今年可享受到养老保险优惠668万元,在费率过渡期间节约企业成本将超过3200万元,切实减轻了企业缴费负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