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经开区智能制造再添“新引擎” 5企业“结缘”长沙智能制造研究总院宁乡分院

来源:红网 作者:黎梦竹 编辑:刘艳芳 2018-05-21 16:52:0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智能制造研究总院宁乡分院与宁乡多家企业开展智能化合作签约仪式,合作主要面向车间智能化改造。

  红网时刻5月21日讯(记者 黎梦竹)5月18日,长沙智能制造研究总院宁乡分院与宁乡多家企业开展智能化合作签约仪式,其中宁乡经开区楚天科技、梓先新材、恒佳新材、飞翼股份、桑铼特等5家企业参加签约,合作主要面向车间智能化改造,涵盖信息化建设、生产线改造等相关内容。

  长沙智能制造研究总院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和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建,于2015年10月挂牌成立,是工信部制造业“双创”平台试点示范单位、湖南省中小微企业核心服务机构。宁乡分院于去年11月成立,旨在推动宁乡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引进培育智能制造新兴产业,聚焦于协同创新、产业服务、投资孵化三大职能,通过产业研究和孵化、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工业云平台建设运营等核心业务,聚集高校、科研院所、软硬件及系统集成供应商等各类资源,助力宁乡企业转型升级,工业智能制造步伐加快,全力打造西线工业走廊。

  长沙桑铼特农业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今后,他们将依托长沙智能制造研究总院宁乡分院工业平台的大数据分析能力,结合企业技术经验和服务经验,提升企业远程诊断服务与配件库存服务的工作效率,降低服务成本。同时,通过工业云平台的大数据分析能力,利用大数据支持企业的智能化运营服务,加快装备智能化的升级,不断提升装备制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带动产业结构的优化。

  此次宁乡经开区5家企业“牵手”长沙智能制造研究总院宁乡分院,为园区智能制造再添“新引擎”。近年来,宁乡经开区持续推进转型创新发展,企业智能制造表现越发抢眼,已有加加食品、妙盛动力获批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格力暖通获批国家工业互联网应用试点示范企业,楚天科技获批国家科学技术二等奖、国家绿色工厂……今年,园区优卓食品、标朗住工、中伟新能源等6家企业新获批长沙市(第四批)智能制造试点企业,助力蓝月谷加速迈向智能制造前沿阵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