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天常在 园区常青】湘西经开区多措并举 全面打响“蓝天保卫战”

来源:红网 作者:彭晗 胡大湘 周小彬 编辑:刘艳芳 2018-05-22 14:39:12
时刻新闻
—分享—

蓝天碧水映衬中的州府新城。

湘西文化公园建筑倒影在湾溪河中,美轮美奂。

蓝天下的湘西经开区标准厂房。

风光秀美的双河广场。

  相关链接:蓝天常在 园区长青|湖南园区蓝天保卫战全记录

  红网时刻湘西5月22日讯(记者 彭晗 通讯员 胡大湘 周小彬)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为让蓝天白云常在,今年以来,湘西经济开发区以保障群众身体健康为目标,以强化环境执法为保障,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促进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提升区域环境质量为落脚点,合力攻坚,环保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今年以来,湘西经开区全面开展污染源普查工作,共抽调10人组成普查队伍,定期开展相关业务培训,每天进行情况反馈和信息交流,确保精准普查。坚持系统检查和突击抽查相结合,组织抽查了各类企事业单位执法30余家次。督促企业完善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3家,加强对危险化学品和危险废物的环境监管,督促3家企业完成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

  同时,湘西经开区加大对建设项目的环境管理力度,重点强化污染源头控制,严格把好项目选址关和“环评”审查、审批关,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区域环评要求的项目一律停止审批。强化建设项目试生产审批和竣工验收等管理工作,加强对建设项目“三同时”制度落实情况的检查和监督管理,新建设项目未通过环评审批的一律禁止开工。

  为了加强环境综合整治,今年以来,湘西经开区先后出台《湘西经济开发区突出环境隐患问题整改方案》《湘西经济开发区矿山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工作方案》《湘西经济开发区建筑施工扬尘专项整治方案》等文件,进一步明确各相关责任单位、工作措施和完成时限。

  另外,园区严格执行环境影响评价和制度,坚持“以新带老、增产减污、达标排放、总量控制”的原则,坚持新、扩、改建项目所需污染物排放必须从现有企业减排总量中安排,对不符合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要求的项目不予审批。

  下一步,湘西经开区将继续加大环境保护力度,进一步做好饮用水源安全、建设项目日常监管、节能减排等工作,并将持续深入开展“蓝天保卫战”宣传和整治活动普及环保法律知识,树立全社会环境忧患意识,让居民群众增强环保意识,引导居民深入认识蓝天保卫战,树立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理念,打好“蓝天保卫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