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高新区深入开展“走进基层、走进群众”活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露 2018-05-22 16:21: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2日讯(通讯员 崔文豪)园镇要实现和谐共赢,关键在基层和群众。浏阳高新区按照市委组织部统一安排,开展“走进基层、走进群众”活动,7个机关党支部与永安镇村(社区)党支部结对共建,选派第一书记和兼职委员,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密切联系群众,转变干部工作作风,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在园镇落地生根。

  园区在4月上旬召开专门会议部署此项工作后,各机关党支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结合实际制定共建计划,在完成规定举措的同时,发挥自身优势彰显活动特色。

  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唐晓珍多次与永安镇坪头村党总支部商议共建计划,并邀请坪头村村支两委、党小组长、党员代表走进园区、走进企业,深入了解园区发展成果,提振发展信心,为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营造浓厚氛围。

  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邵诚、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王林义分别与永安镇大安村、心源社区的党组织联系见面,详细了解村(社区)基本情况,介绍园区发展概况。

  机关第四党支部书记沈满红晚上到永安镇礼耕村,与党员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员行为规范“十不准、十带头”。

  产建投公司第一党支部书记孙安和支部委员多次在晚上参加永安镇西湖潭村党小组会议,指导解决党组织建设和村民生产生活的困难问题,并邀请西湖潭村党员参加管委会“周四课堂”,聆听湖南省建筑施工安全技术专家授课,提高建房安全意识。

  产建投公司第二党支部书记周曦、永安社区第一书记王磊参加永安社区党支部会议,与党员面对面交流,共同探讨解决群众亟待解决的实际困难。党员们谈初心、谈愿景,增强了为党工作、为群众服务的决心与信念。

  工业新城投党支部书记邱敏、南园社区第一书记楚汉晚上到洞阳镇南园社区的党小组参加会议,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广“红星云”,解读党费收缴基数核定办法,与党员讨论决定下月主题党日活动内容。

  同时,王磊、楚汉作为所驻村(社区)第一书记,紧扣精准扶贫主题,协调推进村(社区)党建和结对共建等工作。

  永安镇村(社区)的几位党支部委员表示,园区机关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多次利用晚上和周末的时间参加村(社区)党支部、党小组会议,真心实意加强联系、互帮互促,这让他们很感动,也让他们对园镇协调融合发展充满了信心。

  接下来,各机关党支部将按照“五个一”要求,每季度开展一次共建活动、组织一次走访慰问、开展一次民意征集、做好一次党建调研,将结对共建活动引向深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