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天常在 园区常青】资五产业园污水处理厂通过环保竣工验收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宁小兵 编辑:刘艳芳 2018-05-23 10:02:55
时刻新闻
—分享—

验收组成员开会讨论。

  红网时刻5月23日讯(通讯员 宁小兵)近日,资兴经济开发区组织专家根据资兴市资五产业园污水处理工程一期涉重金属处理系统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报告,对照《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暂行办法》,严格依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技术规范、本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和审批部门审批决定等要求,对资五产业园污水处理厂项目进行自主验收,验收组人员一致同意该项目废气、废水污染防治设施环境保护竣工验收。

  资五产业园污水处理厂服务范围为资五产业园三类工业用地156.33ha产生的工业废水以及新能源储能基地工业废水。其中涉重金属工业废水来源包括4200万千伏安时储能蓄电池生产企业废水和4家固废综合处置与回收项目所产生的生产废水,废水排入单独的涉重金属废水管网后自流进入污水处理厂涉重金属废水处理工程。

资五产业园污水处理厂

  资五产业园污水处理厂为环境保护项目。项目实施后,通过对资五产业园城镇污水进行集中处理,可大大减轻污水对环境的危害。按2.5×104m3/d污水处理规模计算,每年可以削减排放的污染物为:总铅4.16t、总镉1.07t、总砷2.0t、总镍 4.3t,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为辖区内的丰越环保、恒晟科技、耐普电源、旗滨光伏光电玻璃、双胞胎饲料、长宏新材料、高鑫材料等企业的生产提供有力的环保支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