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湘潭经开区选拔赛决赛举行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黄渊祥 李杰群 曾煜斯 编辑:刘艳芳 2018-05-24 09:59:28
时刻新闻
—分享—

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湘潭经开区选拔赛决赛在湘潭经开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进行。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5月23日,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湘潭经开区选拔赛决赛在湘潭经开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进行。

  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伍石元、湘潭市就业服务局局长冯征以及及市人社局、市就业局、区人社局、区财政局、区组织工作局、区创新创业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现场观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大赛由湘潭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区人社局、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承办,由湖南云孵创园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执行。

  湘潭经开区从4月份开始启动大赛以来,通过广泛宣传、精心组织,比赛吸引园区内55个项目踊跃报名,通过初审、复审后,最终有16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决赛主要采用面试、自我介绍加项目路演、现场答辩、专家评审等形式进行,16名参赛选手依次上台进行项目路演,并对评委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答辩。

  “海博瑞德参赛的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动力网联管理系统产业化项目已成功申报29项国家专利,并获得了订单2.7亿元。”来自湖南海博瑞德的参赛选手朱红介绍。

  大赛最后决出了创新组和创业组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1名、三等奖各1名以及创翼奖各5名。湖南艾克机器人有限公司和湖南仲腾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最终分获本次大赛第一名,湖南融拓新材料研究有限公司、湖南高垅航空植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分获本次大赛第二名,湖南海博瑞德电智控制技术有限公司、湖南易拓驱动技术有限公司分获本次大赛第三名,湖南顶鼎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湖南际华新材料研究有限公司等十个项目获得了创翼奖。

  伍石元说,湘潭经开区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鼓励支持创新创业工作作为实现“二次创业”目标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完善政策、优化环境、壮大平台,全力打造全市、全省乃至全国一流的创新创业洼地、人才智力高地和转型发展阵地。同时,热忱欢迎广大青年朋友来经开区创新创业,在这片热土上绽放激情、挥洒才智,筑梦圆梦、成就人生。

(记者 黄渊祥 通讯员 李杰群 曾煜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