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力“湘企出海” 长沙专区对接会在麓谷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编辑:洪政 2018-05-26 17:05:31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5日,“湘企出海+”长沙专区工作对接会暨长沙市外经企业业务培训会在长沙高新区举行。

  红网时刻5月26日讯(记者 龚蓉 通讯员 李诚谊)让湖湘声音唱响世界,让湖湘品牌立足世界。5月25日,“湘企出海+”长沙专区工作对接会暨长沙市外经企业业务培训会在长沙高新区举行。现场近百家企业以及境外机构代表,通过面对面交流对“一带一路”下热点国家的投资环境和投资政策以及国家、省、市最新外经政策进行深入了解,进一步助推湘企“走出去”。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商务局、长沙高新区对外科技交流中心主办,“湘企出海+”综合服务平台“长沙专区”营运中心和长沙市对外投资及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共同承办。

  会上,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李心球对“湘企出海+”综合服务平台“长沙专区”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长沙专区和长沙市对外投资及经济合作企业协会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长沙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大庆表示,“湘企出海+”综合服务平台“长沙专区”将结合高新区打造的国际科技商务平台资源优势,共同打通长沙国际经贸的线上线下闭环,集中展现“走出去,引进来”双向信息动态,助力长沙企业精准而又高效地走出去。

  “近年来长沙市‘走出去’呈现出良好态势。”长沙市商务局副局长汪东华表示,各方要多途径、全方位加大“长沙专区”的宣传和推广力度,不断完善平台功能,努力让平台成为“政府的助手、企业的帮手、产业的推手”。

  随后,“湘企出海+”综合服务平台“长沙专区”代表、长沙高新区国际商务平台代表分别对长沙专区和商务平台进行了推介。在后续的互动环节中,各企业代表兴趣浓厚,气氛踊跃。

  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会议传达了2018年度国家、省级、市级、区级外经贸发展相关政策,使各企业对外经贸政策和相关业务流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有效地提高了企业开展对外贸易业务的能力和水平,更为长沙市、长沙高新区及其他各区、县(市)、园区企业与境外机构的交流合作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为企业“走出去”发挥积极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