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第五届医疗器械院企对接会开幕

来源:高新麓谷 作者:刘攀 姜佳 编辑:刘艳芳 2018-05-28 09:55:59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2018年5月26日讯(刘攀 通讯员 姜佳)2018年5月25日,为期三天的湖南省第五届医疗器械院企对接会暨2018湖南医疗器械展览会在位于长沙高新区的海凭医械园内开幕。当日,正式成立了湖南省基因技术产业联盟、湖南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一带一路”工作委员会和经营企业专业委员会;并为评选出的6家“明星企业”、10名“优秀企业家”、10名“优秀创业人才”和13名“优秀创新人才”进行了颁奖。

  省经信委副主任黄宝林,省卫计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惠勇,省食药监局副巡视员欧阳黎明,高新区调研员刘汉友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省经信委副巡视员倪东海主持。

  本次会议以“智慧医疗 健康湖南”为主题,旨在引导省内医疗器械产业抢抓新时代下大医药、大健康发展机遇,加快与大数据、“互联网+”等新兴信息概念的对接融合,为全省医疗器械企业和医疗机构、国内外经销商们搭建交流平台,促进产供需三方合作共赢,积极营造湘人用湘械、医械湘军走出湖南、湘产器械全球布局的良好氛围,推动全省医疗器械产业的均衡充分发展。

  黄宝林指出,我省已连续举办四届医疗器械院企对接会,对接成果逐届增加,展示规模逐年扩大,活动影响不断提升。省经信委将继续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对全省医疗器械产业的政策引导,遴选支持一批基础好、潜力大、效益高、影响广的医疗器械创新项目,继续打造各种对接交流平台,促进产学研用各方交流合作。

  宋广征表示,湖南省医疗器械产业虽起步较晚,但是受经济、社会迅速发展,医疗卫生支出增长及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全面推进等因素影响,全省医疗器械产业高端产品不断涌现,发展势头良好。随后,他阐述了发展医械产业、使其成为湖南省重要经济增长点的政策需求,以及让湖南迅速成为中国医疗器械强省的目标和方式。

  会议期间,众多医械企业将在展会中展示出我省医疗器械设备的高精尖产品,同时还将举办主题论坛、院企沙龙、书画笔会、考察洽谈会、“新时代

  新思维 新梦想”演讲比赛等多项专题活动。

5月25日,省第五届医疗器械院企对接会暨2018湖南医械展举行。刘攀 摄

省经信委副主任黄宝林致辞。刘攀摄

省卫计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惠勇参加仪式。刘攀 摄

当日授牌成立了湖南省基因技术产业联盟。刘攀 摄

湖南迪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捐赠价值400万元的医械下乡。刘攀 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