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区大力推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四风”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微 龚蓉 编辑:刘艳芳 2018-05-28 11:53: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8日讯(通讯员 陈微 记者 龚蓉)近日,湘潭高新区纪工委组织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召开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四风”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就前阶段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四风”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和下阶段工作计划听取了各室、街道纪工委、集团公司纪委的情况汇报。

  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湘潭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纠“四风”案件的情况通报》,并就每月及时统计报送相关数据工作进行了强调。

  根据省、市纪委相关文件要求,湘潭高新区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四风”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和精心安排,采取日常督查和重要节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每月组织开展一次暗访,加强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纠“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今年1-5月通报曝光了两起“四风”问题和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

  同时,通过实地丈量、翻阅报账凭证和公务接待票据等方式,对违规公款吃喝、违规配备使用办公用房、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含礼品、礼金、有价证券等)、违规变相公款旅游四个方面的突出问题进行了集中排查。通过自查,共腾出区机关办公楼办公用房20间,腾退面积880.9㎡。

  湘潭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邓旭红表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对今年以来上级纪委交办督办、信访举报、明察暗访等监督过程中发现的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线索的办理情况进行一次“回头看”,对有关重点线索要严格调查处理,坚持快查快结,做到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决不姑息,形成有力震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