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月谷“108匠”上阵交锋 比学赶超弘扬工匠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黎梦竹 黄舒 编辑:刘艳芳 2018-05-28 17:20:54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5日,宁乡经开区第四届“技能蓝月谷”技工节拉开帷幕,来自园区27家企业的103名职工踊跃报名参与。

一名焊工参赛者正在细心地焊接材料。

一名电工参赛者正用验电器测试电流。

  红网时刻5月28日讯(记者 黎梦竹 通讯员 黄舒)他手拿一把锉刀和游标卡尺,小心翼翼快准狠地对材料进行精雕细琢,不一会儿一块金属件便逐渐成型;他则拿着钳具调整电线,用验电器测试电流,面上沉着,手上沉稳……一场没有硝烟的技能比拼正在宁乡经开区悄然拉开。

  5月25日,宁乡经开区第四届“技能蓝月谷”技工节拉开帷幕,来自园区27家企业的103名职工踊跃报名参与。本次大赛共设焊工、装配钳工、维修电工三个比赛工种,各工种各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排名靠前的选手将代表宁乡经开区参加由湖南省、长沙市总工会组织的“十行状元”“百优工匠”等技能竞赛比武。

  比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进行,经过了现场理论笔试初筛后,三个工种的实操比赛在紧张而激烈的氛围中同步展开。在焊工比赛操作现场,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22名焊工参赛者有的精心打磨焊接构件,有的头戴防护罩、手持电焊枪,细心地在材料焊接处不停点焊,弧光四溢,焊花飞舞。再看电工参赛者们,一会儿拿着钳具调整电线,一会儿用验电器测试电流,面上沉着,手上沉稳,脑中也许正在飞速思考与分析。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中伟新能源的罗勇奇和青岛啤酒的王剑雄获维修电工一等奖;来自格力暖通的贺少华和吉唯信的傅意强夺得焊工比赛一等奖;来自格力暖通的刘建军和通石达机械的程泽其获钳工比赛一等奖。

  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委员、总工会主席王子进表示,要把此次技工节办成一次有特色、有成效、有影响的比赛,在全区营造“学技术光荣、有技术可敬”的“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培育高素质职工人才队伍,加快产业工人队伍建设,锻造蓝月谷工匠品牌。

  “园区举办这种技工节对于提升我们的业务技能水平非常有帮助。”来自长沙格力暖通制冷设备有限公司的设备保全员龚先武说道,他参加的是维修电工工种的比武,这也是他第一次参加如此大规模的技能竞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