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高新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慧婷 李昌琳 编辑:刘艳芳 2018-05-30 10:17:51
时刻新闻
—分享—

培训现场。

参训人员体验灭火。

参训人员体验灭火。

  红网时刻益阳5月29日讯(记者 刘慧婷 通讯员 李昌琳)5月28日下午,益阳高新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高新区全体职工消防意识,了解火灾的严重性,提高高新区各部门单位消防的自防自救能力,推动消防工作进程。

  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科华主持培训,工委委员、机工委书记戴慧枝出席培训。

  此次培训以授课及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实施,讲授了消防器材、设施设备使用及日常维护保养,让参训人员掌握灭火和火场逃生自救方法。随后,所有参训人员集合做好防护,穿越封闭楼梯间烟雾区,体验了真实火场环境下如何逃生。

  在阵阵浓烟里,全体参训人员井然有序地疏散至楼下,现场没有人员被困在烟雾区。

  此次培训还特别设置了实操环节,由参训人员亲身体验固体、液体和气体火灾环境下,如何进行灭火。

  在场所有人员听从教官指挥进行有序实际操作灭火演练,从绑水带用水枪到灭火器的使用,大家都兴趣十足。参与了体验的廖晶表示,通过这次趣味十足的培训,自己对火灾逃生有了更深的认识,以后在生活中要多加注意,预防火灾的发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