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区湘电重装“大吨位电动轮自卸车开发”课题通过国家科技部验收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8-06-01 15:35:26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从湘潭高新区企业湘电重装传来好消息,该公司牵头承担的国家“863”计划高技术研究课题项目——“大吨位电动轮自卸车开发”通过了国家科技部高技术项目研究发展中心验收专家组的结题验收评审。

湘电重装自主研制的国内首台65吨无人驾驶变频调速准轨工矿电机车

  该课题系2013年立项,获得国拨资金1040万元支持。湘电重装联合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湖南科技大学等院所,共同攻克了大型矿用电动轮自卸车整车集成技术、液压系统动态仿真与集成技术、大型承载构件拓扑结构优化与模态拓扑优化设计、大型矿用自卸车关键零部件制造工艺研究四大技术难点,共申请国家专利54项,已授权专利44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20项,发表论文30篇。

  湘电重装公司技术负责人金斌告诉记者:

  1、在课题研究过程中,湘电重装构建了整车系统设计平台和仿真试验平台,突破了电动轮、举升阀、转向阀等关键核心部件技术,成功研制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300t大型矿用电动轮自卸车。

  2、2台样车在神华准能矿进行工程承包运营,设备完好率达到95%以上,运行指标达到同级别进口车型水平,为公司矿山装备产业转型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曾佰龙 通讯员 周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