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九华】感受“美”的力量!湘潭经开区“最美”系列活动持续开展,一批“最美”家庭获表彰!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李锦晟 编辑:刘艳芳 2018-06-02 08:25:50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温暖的故事、美好的家庭、可爱的花朵……6月1日,九华“家”的味道很浓!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行动工作安排,当天,由区妇联、区文明办、区纪工委、区文教卫计局开展的湘潭经开区“最美”活动表彰、好家风故事演说会暨“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在湘潭经开区“润和城”举行。

  湘潭经开区管委会副调研员夏代银及区总工会、区两新组织党委、妇联、新闻宣传中心、文教卫计局、纪工委监察局等部门有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夏代银致辞

  自2016年以来,湘潭经开区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开展文明家庭创建暨寻找最美活动,通过宣传发动和层层推荐,共有8户家庭荣获湘潭市文明家庭、最美家庭称号,1户获评湘潭市文明家庭标兵,3名优秀女性获评湘潭市最美创业、最美女性称号。25户家庭获评2016-2017年度湘潭经开区文明家庭、最美家庭称号,20名优秀女性获评湘潭经开区最美女性,最美创业称号。其中,九华范围内的王剑光家庭获评全国最美家庭候选家庭、湖南省最美家庭。

  活动现场,与会有关领导为文明家庭、最美家庭、最美创业、最美女性等奖项的获奖者与获奖家庭进行了颁奖。

为2016年湘潭经开区文明家庭颁奖

为2016-2017年湘潭经开区最美家庭颁奖

为2016-2017年湘潭经开区最美创业女性颁奖

为2016-2017年湘潭经开区最美女性颁奖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风影响党风、政风、社风,良好家风是家庭幸福和睦的定盘星,更是社会和谐发展的助推器。活动现场,来自九华廉洁家庭、书香家庭、敬业家庭、两型家庭、和谐(平安)家庭的代表们分别分享了他们的家风家训故事,生动的诠释了最美家风。

廉洁家庭代表刘琳娟家庭:《神秘的礼物》

书香家庭代表徐炜程家庭:《家的味道》

敬业家庭代表莫恩茜家庭:《敬业——让爱充满人生》

两型家庭代表欧阳湘平家庭:《我与两型有约定》

和谐(平安)家庭代表焦问桐家庭:《和谐之家》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大手拉小手 爱心促成长”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为10位春蕾女童送上了六一儿童节礼物,并对5位湘潭市绿色小卫士进行了颁奖。

  同时,2018年,湘潭经开区“最美”活动评选工作也已拉开序幕,这次评选的项目包括:文明家庭、最美家庭、最美农户、好媳妇、好公婆、好儿女、好妯娌、“最美一线人物”。活动号召大家挖掘身边最美典型,积极推荐,一起扬帆起航,进一步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续做美的使者,发现更多的美,感受更多的美,凝聚全社会向上向善向美的强大精神力量,为建设美丽九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记者 李锦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