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经济开发区:为跻身“国家队”全力冲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周雄 编辑:刘艳芳 2018-06-05 10:59:06
时刻新闻
—分享—

永兴工业园。

  红网时刻6月5日讯(通讯员 周雄)技工贸总收入185.8亿元,同比增长11.3%;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40.1亿元,同比增长8.4%;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5.3亿元,同比增长29.6%;实际到位内外资20.14亿元,同比增长25.5%;完成税金总额1.87亿元,同比增长23.1%……5月21日,在今年一季度全市产业园区建设发展考核中,永兴经济开发区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

  该园区以“开工就是总攻、起步就要冲刺”的紧迫感,着力破解产出贡献率低、污染防治风险高等难点,全力狠抓产业转型、项目建设等方面重点工作,为“打造千亿园、跻身‘国家队’”、助推永兴早日建成全国科学发展百强县作贡献。

众德公司。

  狠抓转型升级,科学布局新兴产业集群

  永兴经济开发区充分发挥湘南承接产业示范区的优势,科学布局新兴产业集群,加快园区产业体系建设。

  该园区积极督促鑫旺等企业加快编制环评报告书,力争建勋等14家企业产能调整环评报告书悉数通过市环保局审批,取得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和排放污染物许可证;积极协调帮助琼鑫20万吨/年铅酸电池回收利用项目取得行政许可,帮助叶林等有机固废回收处置项目争取到设计产能的处置量配额,切实为入园企业解决原料来源、产品出路、生产行为的合法性等问题。

  该园区管理办鼓励和引导园区内惠友新材料等精深加工企业,研发铋合金等新型复合材料和银制工艺品,提高稀贵金属就地转化率和产品附加值;重点支持以晶讯光电为龙头的电子信息业、以朗丰高分子为代表的新能源新材料产业、以华亿风力发电塔筒生产为代表的新型制造业的发展,加大上下游企业引进力度,拉长产业链,加快形成“核心引领、板块联动、差异定位、多点支撑”的园区产业发展格局。

众德公司电解车间。

  落实“联企包项”,推进重点项目落地投产

  该园区严格落实“联企包项”要求,确保园区固定投资尤其是工业固定资产投资高于全市园区平均增速的10%以上。

  该园区充分研透、用活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项目用地指标单列等利好政策,集中攻坚办好一批重点项目的前期手续,推动腾展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上半年正式开工建设,助推兴光等一批在建项目加快推进,确保荣鹏等一批项目竣工试产投产,对接省“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和“五个100”工程。结合产业规划和现状,该园区提前谋划,重点突出电子信息、现代商贸物流等新兴产业,以招商引资为抓手,谋划储备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并根据项目的储备阶段和招商情况,动态管理,增强发展后劲。

  实施“四个到位”,招商引资务实精准

  永兴经开区重点突出承接珠三角产业梯度转移,完成尚易精细化工园“园中园”现有土地的招商,力争拟用地8000亩的湖南(马港新台)国际家居智造产业园落户园区,并利用白银年会、沪洽周等节会大力招商。

  深入实施“上位、归位、补位、让位”的“四个到位”招商举措。“上位”工程即重点促成兴城与粤财控股、宏兴与高能集团等深度合作。“归位”工程即重点实现金贵、钖涛等企业的全面回归或部分生产线回归。“补位”工程即精准引进上下游企业、补链型企业,促进产业集聚,重点引进福建万润年处理30万吨固体废料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及回收利用等项目。“让位”工程即重点抓好全民创新创业园、云谷工业地产专题招商,年内完成12万平方米标准厂房的招商,力争入驻企业20家以上。

永鑫微晶板材生产线。

  优化营商环境,帮扶培育生产企业

  该园区及时将客商诉求件自办、转办、督办,精准解决客商实际困难问题;延续全程代办、集中审批、并联审批等先进做法,切实简化项目建设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间;健全优化环境投诉举报机制,探索建立优化环境协调联动机制,营造企业健康成长环境。

  该园区落实领军工业企业培育计划,推动资金、土地、人才等各种要素向优势企业集聚,保障各类生产要素供给;推动晶讯等企业加快与资本市场对接,形成企业上市梯队;落实小微企业成长计划,激发忆得美电子等新兴产业企业的创业活力。同时,该园区积极协调电力部门,推进大工业企业用电机制改革。

  补齐产业短板,强固污染防治风险高的弱项

  该园区加快夏生住工等产出率高、见效快的招商项目建设,培植新的财源增长点;积极稳妥处置园区企业遗留问题,盘活闲置土地和厂房,实现高效利用;积极探索并逐步完善园区企业纳税情况月通报机制,及时精准掌握企业纳税动态,促进企业提高纳税遵从度,提升纳税质量。

  对标中央环保督察突出问题进行整改,该园区加大投入,督促格林美公司全面完成市工业危险固废集中处置服务中心建设,妥善处置全县遗留工业固废;督促领御环保加快柏林工业园污水处理二厂等污水集中处理厂建设。该园区安监站、环保分局及各园区安监人员坚持每日巡查、“双随机”抽查,确保园区企业污水处理设施等环保设施正常运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