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点关注丨湘潭高新区“最多跑一次”改革提速增效获好评

来源:湘潭高新 作者:罗斌 徐蔚 编辑:刘艳芳 2018-06-05 15:09:05
时刻新闻
—分享—

  “最近我到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查询公司章程等资料,几分钟就办好了。”这是6月1日办事群众周鹏由衷地称赞。服务热情、便利成为近来许多办事群众的共同感受。目前,湘潭高新区“跑一次”实现率已达95%。

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最多跑一次”服务窗口

  自高新区“最多跑一次”改革正式启动以来,围绕企业群众到高新区办事“最多跑一次”目标,全区出台细化配套制度20多项,专门成立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工委、管委会主要负责人牵头负责,形成了全区上下共同发力推动“跑一次”改革提速增效的良好格局。

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电子屏滚动显示“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

  截至5月底,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值班经理窗口共接待服务群众近2000人次,为群众提供免费服务1380人次,办理跑一次事项679件。“跑一个窗口,办多家事”服务模式,设立值班经理、代办专员等一系列创新手段,以及邮递一单送达、免费影印拍摄等便民服务,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高新区有关负责人介绍,湘潭高新区目前区级“最多跑一次”事项已有73项,“跑一次”实现率已达95%。

  以“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为主抓手,高新区创新便民措施,严格落实“最多跑一次”清单事项,兑现了4月9日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向企业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最大限度释放了改革红利。

  (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斌 通讯员 徐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