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湘潭高新区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湘潭高新 作者:谭雄焕 编辑:刘艳芳 2018-06-06 15:11:34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生命至上、安全发展”。6月5日,湘潭高新区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双马街道办事处举行,动员全区上下牢固树立 “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着力强化安全保障,切实推动科学发展、安全发展。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彭秋良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由区产业局局长、安委办主任李佳谕主持。

高新区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牢牢紧绷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

湖南铁姆肯湘电(湖南)轴承有限公司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湖南华湘环保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代表作安全宣誓

  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湖南省安全生产重大事故警示教育片《牢牢紧绷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高新区双马街道办事处、建设管理局、湖南铁姆肯湘电(湖南)轴承有限公司代表作了表态发言,湖南创一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华湘环保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分别进行了安全宣誓。

  彭秋良表示:“今年以来,区工管委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安全生产工作目标任务,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为重点,以有效防范和遏制较大以上安全事故为目标,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抓住重点、严格监管,大力宣传、夯实基础,全区安全生产继续保持总体稳定、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

  彭秋良要求,全区各部门各单位:

  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性。多年的实践证明,通过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安全文化活动,能凝聚“安全发展”共识,深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能增强全民应急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为实现“三下降一杜绝”、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二是要周密部署,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把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整体部署,有序推进。同时,各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部门要认真深入开展“强执法防事故”行动,要开展集中联合执法,查办典型案件,形成执法震慑,倒逼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三是要落实责任,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明显实效。各部门各单位要以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事故教训为导向,认真学习贯彻《湖南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建立和完善企业安全生产的长效机制,全面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努力实现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高新区“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湘潭高新区将紧紧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这一主题,组织开展“万条标语宣安全”、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安全发展主题宣讲、企业员工“五个一”安全教育、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和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等活动,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舆论氛围。

  (通讯员 谭雄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