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提菜篮子,拒绝塑料袋 宁乡市举行首届环保文化节

来源:红网 作者:邬艳 龚蓉 编辑:刘艳芳 2018-06-06 17:20:19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5日是第47个世界环境日,宁乡市环保局联合宁乡环保协会共同举办了以“减用塑料袋,宁乡绿起来”为主题的首届环保文化节。

  红网时刻6月6日讯(通讯员 邬艳 记者 龚蓉)拎着篮子去买菜,已经成为了现代都市人的一个记忆。不过,现在这个记忆要“重现江湖”了。6月5日是第47个世界环境日,为进一步提升公民环保意识和参与度,宁乡市环保局联合宁乡环保协会共同举办了以“减用塑料袋,宁乡绿起来”为主题的首届环保文化节,活动累计向市民免费发放2000余份宣传材料和1000只竹篮,呼吁市民拒绝塑料袋,重提菜篮子。

  活动现场,数百名市民排起了长队,前来领取竹篮。来自和美家园的佘娭毑和两位朋友早早就到了活动现场,关注微信号、拍照、领竹篮,不一会儿,她便领到了一只编织精美的竹篮。“竹篮又卫生又环保,买菜又好放,以后都不用塑料袋了。”佘娭毑说。

  “今年世界环保日的主题为‘塑战速决’,本次举行环保日宣传活动,就是要让广大市民拒绝塑料袋,重拾菜篮子,让宁乡绿起来。”宁乡市环保局法制宣教科科长彭大川表示,为了进一步向广大市民宣传“限塑令”相关知识,此次活动共向市民免费发放2000余份宣传资料和1000只竹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