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项目年投资热 长沙高新区迎4大优质产业项目进驻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余旭华 编辑:刘艳芳 2018-06-07 16:09:58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7日,长沙高新区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军民融合等新兴产业领域迎来4个极具代表性的购地项目进驻。

  红网时刻6月7日讯(记者 易添麒 通讯员 余旭华)洽谈、签约、储备、建设、投产……在“产业项目建设年”指引下,长沙高新区牢牢牵住项目“牛鼻子”,敲打出一连串密集的发展鼓点。6月7日,长沙高新区迎来2018年第二批项目集中签约,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军民融合等新兴产业领域共有4个极具代表性的购地项目进驻。

  作为湖南产业培育和科技变革的主阵地、主战场,开年以来,长沙高新区以“产业项目建设年”为总揽,以企业为中心,以精准的服务、舍得的智慧、执着的韧劲抓招商。高端人才齐聚,新兴产业配套完备,这样的发展环境加上细腻周到的服务,让高新区这一发展热土引资好戏不断。

  本次集中签约的项目主体既包括园区准上市企业,也包括产学研结合、军民融合领域的创新型企业。其中,湖南高至科技有限公司将在高新区建设军用装备系统及配套研发生产中心建设项目,总投资5.3亿元,用地规模约56.5亩,项目建成后预计年销售收入达到8亿元。

  “高新区军民融合人才富集,园区为我们组织的专场人才对接会,我们引进了10余名关键岗位的核心技术人才,大大缓解了人才紧缺的问题,切身体会到了‘保姆式’服务带来的利好。”高至科技总经理张荣说。

  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介绍,在抓优势项目引进的同时,高新区以“一套班子”“三个清单”“五大机制”抓建设,构建“引进洽谈一批、签约储备一批、开工建设一批、竣工投产一批”的项目建设新格局,形成了“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欢迎更多创业者们来到高新区,在麓谷大干一番事业。”周庆年说。

  今年长沙高新区共铺排产业项目94个,总投资972.1亿元,预计全年开、竣工项目累计不少于50个。

  【相关链接】长沙高新区2018年第二批集中签约项目简介

  一、湖大三佳总部基地及新能源汽车产业园

  湖南湖大三佳车辆技术装备有限公司于2001年由国内仅有的两名汽车工程研究院士发起成立,是专门从事汽车整车研究、设计、开发、工程样车试制、工装模具配套,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C级乘用车开发平台和商用车开发平台及小批量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能力的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拟在园区建设三佳总部及智电汽车智能制造基地项目。项目拟占地总面积200亩,总投资10.14亿元,计划年内开工建设,建成并全面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10亿元。

  二、高至装备系统及配套研发生产基地

  湖南高至科技有限公司是国防科技大学和湖南省政府共建产业技术协同创新研究院重点支持的军民融合高新技术企业。

  高至军用装备系统及配套研发生产中心建设项目投资总额5.3亿元,用地规模约56.5亩,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预计年销售收入达到8亿元,将为更多军工、民用企业及事业单位提供更加高端、完备的装备系统及配套产品。

  三、湖南博世科环保装备研发生产基地

  项目投资主体湖南博世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系A股上市企业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博世科环保是一家国内领先的拥有核心技术的综合环境服务提供商。

  本次项目总投资2亿元,项目建成后预计新增年产值2亿元。

  四、湖南艾布鲁智能环保设备产业基地

  湖南艾布鲁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污水处理、土壤污染修复、固体废物处理处置的高科技公司。

  公司将在园区建设艾布鲁环保设备生产基地项目,项目预计总投资1.5亿元,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4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