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近百家以色列企业来湘寻求经贸合作 7个项目签约

来源:高新麓谷 作者:袁路华 李立婷 编辑:刘艳芳 2018-06-08 10:26:37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2018年6月7日讯(袁路华 李立婷)2018年6月7日,第一届湘以科技创新经贸对接会主题大会在长沙高新区举行,400余家湖南企业与近百家以色列企业亲密接触,现场“相亲”。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益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以色列驻华商务公使高飞,中以交流中心主席丹尼尔·罗斯出席,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管委会副主任陈大庆参加。

  据了解,此次经贸对接会是湖南首次聚焦以色列这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突出了西亚这个重点深耕的区域,相比以前的“广撒网”,更显“精准”。对接会重点聚焦医疗健康、电子信息、清洁技术、现代农业等领域,有利于促进湖南产业与以色列先进技术的融合。

  对接会上7个项目成功签约,分别是:以色列BSP公司、贝斯特布朗公司、尼卡斯特公司、瑞敏迪公司分别与中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组建合资公司或股权转让等;以色列IDE科技、佛伦斯两家公司分别与株洲天桥奥悦冰雪科技有限公司、湖南航天凯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冰雪领域科学研究、水处理项目;长沙银行与中以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西南证券湖南分公司建立麓谷国际医疗产业基金。

  位于长沙高新区的中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此次与以色列企业签订了4个项目,可谓大丰收。项目均锁定生物医疗领域,包括针对阿尔茨海默症一期患者的疗法,血糖无创智慧监测,为患者伤口治疗提供个性化设计,移动数字化治疗平台等。该公司董事长黄庆玺介绍,4个项目将落户长沙高新区的园中园“以色列生命科学园”。

  据悉,中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2017年7月成立以来,完成了对以色列上市公司贝斯特布朗的收购控股,并增资改组为以色列投资平台。其在以色列先后完成多个具有世界领先生物医疗技术水平的项目投资。中以生物已在特拉维夫设立以色列总部,计划在近期引入更多的以色列科技项目和创新企业落户长沙。“以色列生命科学园”的打造,将有利于世界先进医疗健康技术向长沙聚集。目前园区已引进项目10个。

  胡忠雄在致辞中表示,长沙的特色是“山、水、洲、城”,正坚持以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为引领,全力做好创新与开放两大文章,重点打造国家智能制造中心、国家创新创意中心、国家交通物流中心,加快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进程。以色列是科技强国,在现代农业、环保技术、医疗健康、人工智能等领域领先。长沙和以色列在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人才交流、文化创意产业培育等方面有广阔的合作空间。长沙将积极为以色列企业做好对接与服务,促进更多好项目落地。

6月6日,第一届湘以科技创新经贸对接会主题大会在高新区举行。袁路华摄

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出席并致辞。李立婷 摄

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致辞。李立婷摄

益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致辞。李立婷摄

以色列驻华商务公使高飞致辞。李立婷摄

中以交流中心主席丹尼尔·罗斯致辞。李立婷摄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参加对接会。袁路华 摄

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大庆参加。袁路华 摄

中以生物科技董事长黄庆玺讲话。李立婷摄

第一届湘以科技创新经贸对接会主题大会现场。李立婷摄

会上,以色列七个项目与湘企签约。李立婷摄

中以生物与以色列企业签订了4个项目,可谓大丰收。袁路华 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