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晓峰:湘潭经开区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潜力巨大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李锦晟 编辑:刘艳芳 2018-06-08 10:36:3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航证券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王晓峰一行来到湘潭经开区考察 。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6月7日,中航证券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王晓峰一行来到湘潭经开区,对园区军民融合企业、拟上市企业及高新技术企业进行深度考察并座谈交流,进一步寻求合作机会。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湘潭综保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史坚等参加考察。

  王晓峰一行先后考察了园区企业桑顿新能源、海博瑞德、地通汽车、汉华京电、泰富重装。

  目前,湘潭经开区是国家级军民结合示范基地之一,同时是全省唯一的军民融合特色产业园。目前全区拥有军工资质企业4家、军民融合应用型企业14家、具有武器装备科研生产相关资质高校1家、中部地区(湖南)海洋工程装备动员中心1家,重点布局先进装备制造、汽车及零部件和电子信息等三大主导产业。

  同时,作为长株潭地区的智能制造基地,近年来,湘潭经开区更是优势凸显。以百亿企业泰富重装为龙头的海工装备产业发展迅猛,成为湘潭经开区装备智造业的龙头企业;目前,湘潭经开区以泰富重装、宏大真空、东升机械、开启时代、三峰数控为代表的园区军民融合企业发展来势良好。2016年以来,中发军融、汉华京电、新型泵阀、气凝胶纳米材料等一大批新项目入驻,助推了湘潭经开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的产业集群正在加速形成。

会议现场。

  王晓峰指出,湘潭具有雄厚的军工基础,湘潭经开区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潜力巨大,中航证券在金融业务方面有着自身独有的优势,希望通过此次考察交流,与湘潭经开区以及园区企业进一步加强对接,形成良好的互动合作。

  孙银生指出,湘潭经开区正处于快速发展期,园区企业通过技术创新,产业特色越来越鲜明,同时园区也按照生态环保标准,坚持绿色发展,实现了园区经济的高质量增长。同时,园区也正处于新的转型发展期,产业上实现了二三产业的联动发展,不断加强产城融合、区域融合发展,同时园区也通过组建产业公司,搭建产业服务平台,进一步推动平台公司转型。希望中航证券能支持园区发展、平台转型,在相关领域加强对接,寻求进一步合作。(记者 李锦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