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经开区食药监分局持续发力对夜市食品开展专项整治

来源:娄底经开区 作者:李姣 曾文驰 编辑:刘艳芳 2018-06-11 10:16: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娄底经开区消息 当前正值夜市大排档消费旺季,近日,经开区食药监分局采取采取“白加黑”“五加二”等错时监管方式,对位于城北过渡夜市、涟水河畔、仙桥街等地段从事夜间营业的52家餐饮店和13家食品流通单位进行检查,保障消费者饮食安全。

  在专项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对烧烤店、麻辣烫、酒水吧、音吧等夜市食品经营单位的食品原材料购进渠道、索证索票记录、食品加工操作卫生、从业人员健康证、餐饮具清洁消毒、“三防”设施等情况进行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普遍存在台账记录不详实、未索证索票、餐饮具清洁消毒不到位、“三防”设施缺失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现场对经营业主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对存在问题较多的3家单位,执法人员现场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及日常监督频次,规范经营行为,使夜市监管常态化,净化经开区中心城区夜市市场,确保广大消费者能真正享用到便利、卫生、安全的夜市食品。(经开区食药监分局 李姣 曾文驰)

为执法人员对涟水河畔大排档进行检查。

为执法人员对城北过渡夜市进行检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