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科研仪器设施开放共享双向补贴正式启动 最高补贴可达1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李发雨 方瑞 编辑:刘艳芳 2018-06-12 15:37:26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1日,湖南省科研基础设施和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共享双向补贴政策宣传会在长沙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举办。

  红网时刻6月12日讯(通讯员 李发雨 记者 方瑞)6月11日,湖南省科研基础设施和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共享双向补贴政策宣传会在长沙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举办,吸引了园区80余家企业参加。双向补贴政策申请时间为每年度的8月1日至9月15日,管理单位单台仪器同一年度后补助金额最高可达5万元,用户单位同一年度补贴额度最高可达10万元。

  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刘荣利和湖南省科技厅科研条件与基础研究处相关负责人参加宣传会,活动由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陈莹主持。

  为推进科技资源开放共享,湖南省科技厅打造了科研设施和科研仪器开放共享服务平台(简称共享服务平台)。目前,400多家专业服务机构,7500台套大型科学仪器已经纳入共享服务平台。

  今年开始,只要是本省行政区域内加入共享服务平台的可用于开展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等科技创新活动的各类科研基础设施和科研仪器设备,其所依托管理的法人单位,包括高等学校、科研院所以及其他机构,及利用科研设施和仪器进行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等科技创新活动的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团队(个人)等,都可以享受双向补贴政策。

  会上,主讲嘉宾对《湖南省科研基础设施和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共享双向补贴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就共享服务平台的实际操作进行了培训。随后,主讲嘉宾与企业进行了交流互动,为企业答疑解惑。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科技厅举办,长沙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承办,湖南省大仪办、湖南牵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是湖南科研仪器设施开放共享实行双向补贴政策系列宣传活动的第一站,接下来,省科技厅还将陆续走进高校、科研院所以及其他机构开展宣传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