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区双马街道环保网格员集训“充电”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雷曙阳 编辑:刘艳芳 2018-06-14 09:25:43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在线6月13日讯(通讯员 雷曙阳)为进一步提高街道环保监测点网格员业务能力,落实好属地监管巡查职责,确保打赢蓝天保卫战,6月11日下午,湘潭高新区双马街道组织各村(场)社区、集资委环保网格员开展环保环境监测点业务培训。

  此次培训,以蓝天保卫战为契机,结合双马街道环保工作实际,邀请高新区环保分局负责人围绕“湘潭网格督查”APP的使用方法进行了现场指导,举例分析了当前街道焚烧秸秆、裸露黄土、扬尘污染等环保综合整治情况。同时要求各环保网格员要明确职责,利用APP做好日常环保巡查工作。时刻关注查看微型站PM2.5监测数值及报警信息,及时开展问题排查和反馈,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切实提高发现处置环境污染问题的能力。

  自打响蓝天保卫战以来,高新区双马街道在散煤清退、黄土裸露整治、企业清退、禁燃烟花、禁烧秸秆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目前辖区内3个散煤厂已彻底清退,各村级单位对排查摸底的裸露黄土进行了覆盖,整治焚烧典型5起,部分单位也通过购买电子鞭炮、礼花的方式加强了对烟花爆竹燃放的监管。

  下一步,高新区双马街道将扎实开展环保网格化工作,落实常态化巡查监管机制,利用网格员队伍力量,深耕环保“责任田”,强化宣传力度,加大巡查频次,带动辖区居民群众共同参与垃圾秸秆焚烧、烟花爆竹燃放等巡查监管劝导工作,将蓝天保卫战持续引向深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