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逆向淘汰!湖南将调整摘帽服务不优、实绩不强园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玉先 编辑:刘艳芳 2018-06-14 16:07:23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6月14日讯(记者 刘玉先)园区服务水平是营商环境最直接的体现。6月14日召开的湖南省优化发展环境现场推进会透露,湖南将实行园区逆向淘汰机制,调整摘帽一批服务不优、实绩不强的园区。

  进一步推动理顺园区与部门之间的关系,湖南将切实解决园区部门化、机关化的倾向,让园区在服务企业上拥有更多的决策权、自主权。全面落实园区“项目预审代办制”“区域评估”“企业承诺”等改革措施。建立园区容错免责机制,调动园区干部服务企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营商成本是营商环境的核心内容。会议透露,湖南将在严格落实国家降本减负政策基础上,进一步挖掘省内潜力,针对企业反映多的制度性成本,以及用能、用工、物流成本仍然较高的问题,进一步推进投资项目审批提速,深化输配电价格改革,开展物流业降本增效专项行动。继续清理规范涉企收费,加强中介服务收费监管,真金白银优化营商环境。

  公开资料显示,为降低企业成本,进一步清理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严肃查处各种乱收费行为,湖南近年来相继出台了系列政策措施为企业减负增效。2017年共减免各项税收779亿元。

  比如,通过阶段性降低养老保险单位费率、实施费率过渡试点、封定缴费基数等多项措施,减少企业养老保险支出约37亿元;调整完善工伤保险费率政策,降低失业保险和生育保险费率,每年为企业减负超8亿元;出台13项降电价措施,减少企业电价开支80亿元;推动长沙、怀化、常德物流标准化试点,试点企业平均物流成本降低30%以上。

  目前,除了中央设立收费项目外,湖南已全面取消省级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这意味着,企业在湘投资经营的成本进一步降低,营商环境进一步改善。而根据《对接“北上广”优化大环境行动导则》,湖南将继续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定期组织降成本专项检查,对国家和省制定出台的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相关政策,坚决按要求落实,并向社会公开。

  同时,湖南将严格落实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和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确保各种所有制经济依法平等使用生产要素和参与市场竞争。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大对失信行为惩戒力度。清理处置政府违约失信问题,加大产权保护和激发企业家精神力度,为各类市场主体营造公平竞争的大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