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发布6项优惠政策 这些福利你get了吗?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熊晓宇 孙洁 编辑:刘艳芳 2018-06-15 16:05:28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5日,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专题招商推介会举行,一批彰显临空特色的优惠政策集中发布。

  红网时刻长沙6月15日讯(记者 熊晓宇 孙洁)6月15日,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专题招商推介会举行。正值获批一周年,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集中发布六项优惠政策,尽显临空特色。

  “政策覆盖全、内容实、针对性强,涉及临空经济各个产业,对临空企业、产业发展,临空人才引进都有促进作用。”长沙县委常委、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党工委(筹)副书记、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国良在发布会上详细介绍六项政策内容及特点。“大礼包”里都有哪些福利?红网时刻记者为您一一梳理。

  《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招商引资若干政策措施》及其《实施细则》旨在充分发挥黄花综保区海关特殊监管区的功能,培育国际竞争新优势,促进黄花综保区快速发展。通过多方调研、精心编制、科学论证,从产业扶持、入驻优惠、金融服务、财政支持、配套服务等方面多方位支持入驻企业发展。该政策共15条,由长沙市人民政府发布,区别于普惠制政策,重点对电子信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精密仪器、新材料、航空培训、航空维修等航空偏好型产业项目进行鼓励扶持。其中优惠条款主要体现在租金补贴、土地价格和财政支持方面。还包括对世界500强、国内500强及重特大项目,实行“一事一议”;社会中介平台以商招商引进项目的,可根据相关规定一次性奖励引进主体;为符合要求的企业提供配套办公用房、员工住宿保障等,提供保姆式服务。

  《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关于扶持跨境电商发展的专项政策》根据《关于促进跨境电商加快发展有关支持政策的意见》等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制定,黄花综保区作为全省三个跨境电商聚集区之一,是湖南省首个出台并对外公布专项扶持政策的聚集区,抢抓跨境电商“窗口期”,该政策共5条,由综保区管委会发布。其中重点条款有:从成本补贴和业绩奖励方面,支持跨境电商集聚发展;支持公共性服务平台建设;支持跨境电商龙头企业发展。致力于通过该政策的引领作用,努力将黄花综保区打造成为中部跨境电商产业聚集中心。

  《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供应链金融服务方案》是在已有的贷款贴息,担保费补贴,保险费补贴,融资租赁奖励等政策的基础上,由综保区投资公司设立“长沙临空供应链有限公司”,全面代理进出口贸易,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临空供应链公司将联合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银行和政策性银行,争取超50亿元的银行贸易融资授信,打通资金与市场的瓶颈,为黄花综保区内企业和区外关联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供应链金融服务。

  《长沙县关于支持现代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和措施》立足于加快实现长沙县现代服务业“高层次、高集聚、高融合”发展目标,重点针对现代服务业和临空经济示范区相关引进项目,是涵盖十大产业的普惠制政策,更是湖南省首个将临空产业纳入服务业政策体系的专项政策,该政策共21条,由长沙县人民政府发布。其中重点条款有:县政府共设立5000万元现代服务业专项引导资金。大力发展航空服务产业、现代物流产业;鼓励物流标准仓储设施建设,提升物流企业规模化、标准化和信息化水平;支持企业总部、地区总部、省级以上分支机构入驻,并给予一次性资金补助、办公用房补助和经营贡献奖励。通过全方位、多层次的奖补措施,加速建设现代服务业发展高地。

  《长沙县临空经济示范区高层次人才集聚计划实施办法》为《长沙市建设创新创业人才高地的若干措施》,即大家熟知的长沙“人才新政22条”的配套政策,旨在集聚临空高端人才,强化发展人才支撑。该政策共16条,由空港城管委会发布。以“人才新政22条”为基础,着力引进临空偏好型产业和与本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的人才,其中重点条款有:实施高精尖人才领跑工程、紧缺人才集聚工程和高技能人才培育工程;推进创业孵化基地发展、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建立人才引进培育制度;从住房保障、配偶就业、子女教育、医疗保障和社会保险等方面优化人才保障服务。该政策在长沙市人才新政22条奖励举措的基础上,对符合本政策要求的人才,其应该享受的奖励和补助上浮20%,真心实意为区域发展招才引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