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经开区交警中队:服务园区 服务企业 服务发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石江 编辑:洪政 2018-06-18 10:08:20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6日上午10点,端午小长假第一天,金洲大道车辆川流不息,经开区交警中队交警冒着酷暑正在执勤。

6月16日中午12点25分,听闻某公司发生一起货车刮擦事故,曾尧(中)立即带领队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红网时刻宁乡6月18日讯(通讯员 刘石江)在宁乡,有这样一支队伍——宁乡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经开区交警中队,他们人手少,工作量却很大。他们全心服务、屡立战功,把不可能变为可能。

  服务园区,为交通安全保驾护航

  宁乡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经开区交警中队成立于2013年,该队现有干警4名、辅警10名、事故司法调解员1名,主要负责宁乡经开区区域内的交通安全宣传、交通秩序维护、交通事故处理及调解,建立辖区内机动车、机动车驾驶人信息台账等工作。

  宁乡经开区域内有金洲大道、宁乡大道、蓝月谷西路等交通要道,每天的车流量很大,尤其是逢年过节,长常高速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很容易使金洲大道造成交通拥堵。由于要道多、车流量大,各种刮擦、碰撞等交通事故也就易发多发。

  为了确保交通安全和道路畅通,中队全体人员全力以赴,无论是酷暑难当还是冰天雪地,他们始终坚守在第一线,为园区发展和人民群众保驾护航。

  “我们全队实行24小时轮班制,遇到接警,一般在10分钟之内抵达现场进行处理。”宁乡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经开区交警中队曾尧告诉宁视君,他们最多的一天处理大小事故达30余起。

  经开区交警中队将新时代政治建警与控压交通事故相结合,联合宁乡经开区管委会、城郊街道办事处、宁乡市广播电视台等单位共同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宣讲和头盔赠送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服务企业,是数万员工的“护身符”

  目前,宁乡经开区共引进企业400多家,拥有规模企业260多家,企业员工数万人。

  园区企业上下班高峰期和举办各类大型活动,经开区交警中队都会组织人员对主要路段进行交通疏导;组织干警到企业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对企业周边的乱停乱放现象进行及时制止和劝离;协同城管部门加强对小摊小贩随意占道经营、乱摆乱卖行为的治理......他们用实际行动服务企业,成了数万员工的“护身符”。

  “多亏有了他们,我们企业的交通安全隐患不断减少,员工的安全意识不断提升。”长沙格力暖通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总经办、安全管理科科长张生标说。

  务实的态度、正派的作风、高效的工作......他们得到了园区、企业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许,各种荣誉纷至沓来。

  服务发展,面向未来整装待发

  宁乡经开区以“生态、健康、和谐”为发展理念,建设“森林里的工业新城,创业者的幸福家园”为发展愿景,致力打造一个平台高端、产业集聚、要素齐全、环境优良的一流国家级开发区。

  “实现这个目标同样离不开经开区交警中队的辛勤努力和付出,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园区的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宁乡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园区的事就是我们自己的事,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园区的发展添砖加瓦。”曾尧告诉宁视君,下阶段,经开区交警中队将通过进一步完善园区道路标识标牌、加强企业员工交通安全知识培训、加大交通安全巡查力度等措施,为创造平安和谐园区而不断努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