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药机器人将在宁乡实现量产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张书 编辑:刘艳芳 2018-06-19 14:36:48
时刻新闻
—分享—

  医药机器人将在宁乡实现量产

  宁乡经开区将诞生智能化医药装备工厂,提升药企效率

宁乡金洲大道旁的楚天科技智能医疗装备产业园,厂房已全面竣工,医药机器人将在这里实现量产。图/记者陈张书

  潇湘晨报记者 陈张书 长沙报道

  灌装、检测、无菌转运等制药行业专用机器人以及高端医药装备都在长沙宁乡经开区楚天科技智能医疗装备产业园实现研发生产,一个几乎可实现无人值守的智能化医药装备制造工厂将在这里诞生。

  项目年产150台套医疗服务机器人

  近日,记者走进宁乡经开区,位于金洲大道旁的楚天科技智能医疗装备产业园绿树成荫,厂房拔地而起,工作人员正在等待从世界各地购进的设备进厂安装调试。

  “园内将同时开展三大项目,年产100台套后包装线工业机器人、年产50台套智能仓储物流系统建设、年产150台套医疗服务机器人建设。”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制造办公室主任、楚天智能机器人(长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宏伟介绍,楚天智能制造新模式项目目前已投建的占地面积达60余亩,建筑总面积逾3万平方米。项目获得了国家工信部智能制造专项资金2700万元的支持,并经国家发改委批准获得了国开发展基金6000万元的支持。

  王宏伟介绍,这三大项目依托楚天旗下的楚天智能机器人公司开展,厂房建设已竣工,项目技术方案设计已于去年底完成,设备也已陆续采购,不久的将来可实现投产。

  楚天科技是国内医药装备行业领军企业之一,智能医疗装备产业园项目被纳入省“五个100”的重点项目,分三期建设。项目将建设全智能化高端生物医药机器人生产基地,建设智能医疗机器人产业园,以及综合智能机器人生产基地和国内顶尖医疗机器人研发中心,量产医疗和医药机器人、食品和药品包装机器人、物流运送机器人等。

  案例生产一批次药原来要4天,现在12小时

  “不仅医药装备制造生产过程的智能化,同时也实现了药品生产智能化。”王宏伟介绍,项目建成后,“产品是智能化的,产品的生产手段也是智能化的。楚天智能机器人将形成丰富的产品线,如上下料机器人、灌装机器人、称重机器人、检测机器人等等系列医药生产机器人。所形成的完整生产体系将支持高效率、高质量的药品生产。”

  智能化生产不仅提升企业生产效率,让医药生产企业安全可控,也大大节约了企业成本。“以前小批量生产基本上不接单,现在再小的单都没有问题。”王宏伟表示,智能化后,设备能够满足多品种、小批量、定制化生产。比如一家药企在使用楚天科技的智能化生产设备后,原来一批次的药品生产需要4天左右,如今只需要12个小时,生产效率大幅提升,相应也节省了企业成本。

  楚天智能机器人工厂在多方面实现新指标,如人工成本降低66.7%、生产效率提高约37.9%、不良品率降低27.3%、能源利用率提高13.3%。

  新闻链接

  宁乡经开区实施“841”攻坚计划

  近日,记者从宁乡市获悉,2018年宁乡市共有1000万元以上项目工程387个。截至4月,共完成投资110.5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29.9%。聚焦食品加工、储能材料、智能家居及装配式建筑、先进装备、新材料、孕婴童及时尚鞋服六大产业链,该市一季度新引进工业项目34个,合同引资99.45亿元。

  项目是拉动经济增长的“火车头”,是推动产业升级的“发动机”,更是增强发展后劲的“聚合器”。身处长沙西翼,宁乡经开区经济快速腾飞迈向千亿园区的背后,正是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的有力支撑和加速推动。

  宁乡经开区今年深入开展“马上就办”落实年主题活动,启动“项目建设冲刺季”活动,联动宁乡市相关部门单位,形成工作合力,一起帮促项目建设,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难题。同时利用“赋权强园、以园兴工”的契机,积极承接各项权力,所有审批服务事项全部进驻政务服务中心,采用“全程代办”工作模式,按下高效服务企业的“快进键”。

  今年,宁乡经开区已有中伟新能源、格力电器智能装备产业园和楚天科技智能医疗装备产业园3个项目被列入省重点工程,50个项目列入市重大项目投资计划。园区成立"841"攻坚行动计划领导小组,将全面负责"841"攻坚行动计划总体任务综合统筹、协调、调度和督办,建立项目动态管理台账,全面跟进和掌握项目建设进度和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做到“一周一汇总,一月一通报,一季一讲评”,力争为长沙市年度项目建设观摩培育8个观摩重点项目;确保40个以上重点产业项目新开工;确保10个以上项目入驻智能终端产业园,力争全部年内竣工投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