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阳 编辑:刘艳芳 2018-06-20 08:52:07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6月15日下午,湘潭经开区公用事业局联合桑德环卫股份有限公司在九华和平小学体育馆内,组织开展了一场垃圾分类的宣传教育活动。

  为切实提升环境质量,让孩子们从小就有一个将垃圾分类处理的良好习惯,本次“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宣传进校园活动以观看宣传视频、手抄报的制作、“废品”手工艺制作、现场有奖问答、亲子互动等方式,充分调动了孩子们的兴趣,更是让孩子们通过动手和动脑加强了垃圾分类知识的掌握。

  三年级15班的学生黄杰本次的作品被评为了优秀手抄报,他制作的手抄报中,不仅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展示了出来,更是用生动形象的图画将垃圾分类的四个类别表述得十分清楚,赢得了现场师生的一致好评。黄杰同学表示,垃圾分类不能够只停留在嘴上,一定要将其转变成日常生活中的一种习惯,无论是在家还是在外面,都必须严格的将垃圾进行分类处理,这样不仅能够方便环卫工人的工作,更是能够保护我们共同生存的家园,让地球的环境变得越来越好。

活动现场。

  在现场互动的环节,主持人以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点进行提问,很多次连问题都没有问完,台下的孩子们就将手举得很高,而且都能够快速的说出正确答案。

  现场一位家长告诉记者,今天来参加了这个活动才知道,作为家长,这些知识的掌握还没有孩子好,以前一直以为垃圾不乱丢就好,路上的那种分类垃圾箱也从来没有仔细注意过,只要垃圾丢进去了就好了,哪管什么分不分类。通过今天的活动,以后在这些生活小细节方面一定要加强学习,给自己的孩子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让他们在一个良好的氛围下健康快乐的成长。

  小编的话: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希望广大居民朋友能够为自己生活的家园环境贡献一份力量,让我们的家园越来越美好!(记者 李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