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天常在 园区常青】3天“消灭”裸露黄土 望城经开区防尘网覆盖面约216万㎡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陈柄丞 姚杨 编辑:刘艳芳 2018-06-21 09:39:27
时刻新闻
—分享—

截至目前,望城经开区覆绿面积已达60000平方米。

对扬尘黄色预警天气在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路线,采取雾炮机、洒水车、人工喷淋等多种方式降尘。

望城经开区月亮岛西路两侧五彩斑斓的鲜花一路绵延。

  相关链接:蓝天常在 园区长青 | 望城经开区“添绿”60000㎡

  红网时刻6月21日讯(记者 龚蓉 通讯员 陈柄丞 姚杨)6月20日,记者走访望城经开区看到道路两侧五彩斑斓的鲜花一路绵延,十分养眼。今年以来,望城经开区全面铺排扬尘污染防治工作,3天之内对园区工地及其他裸露黄土全部覆盖防尘网,覆盖总面积约216万平方米。此外,截至目前,园区覆绿面积已达60000平方米。

  为确保扬尘污染防治工作落到实处、收到实效,园区不但建立工作台账、整治清单,还实施环境空气质量与治理措施联动。除对扬尘黄色预警天气在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路线,采取雾炮机、洒水车、人工喷淋等多种方式降尘以外,还将在扬尘重度污染天气暂停所有在建工地的土石方施工,并对重点排放企业实行错峰生产等。

  同时,要求园区所有建设项目工地必须配备洗车平台,做到净车出场,达到一定规模的工地必须配备扬尘和噪声监控系统,并与区住建部门监控平台联网。

  截至目前,望城经开区覆绿面积达60000平方米,累计向园区社会投资项目(含房地产)51家下发《关于全面做好黄土裸露覆盖工作的通知》,并在3天之内对园区工地及其他裸露黄土全部进行防尘网覆盖,覆盖总面积约216万平方米,其中政府性投资项目150万平方米,社会投资性项目66万平方米。

  望城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园区将继续按照市、区蓝天保卫战“三年治本”的总目标,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标本兼治,以“十个严禁”和“六控”“5个100%”为抓手,加强统筹协调,全面抓好蓝天保卫战各项工作落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