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开展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专题培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锦晟 编辑:刘艳芳 2018-06-21 10:06:40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6月20日,湘潭经开区组织开展了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专题培训。

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湘潭综保区管委会主任黄韧主持培训。

  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湘潭综保区管委会主任黄韧主持培训。培训邀请了湘潭市安委办主任、市安监局局长陈术贤进行讲课。

  湘潭经开区管委会领导伍石元、蔡德强、夏代银,以及湘潭经开区管委会机关各部(委)常务副部长、各二级局正职、分管安全的副职以及驻区机构主要负责人;响水乡、和平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安全的责任人以及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网格员等参加培训。

  培训课上,陈术贤以“坚守安全红线,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三个责任,实现辖区杜绝较大及以上的事故”为主题进行讲课。结合实际案例,陈术贤主要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党内安全生产有关重要法规和文件、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及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及下步工作建议等四个方面的内容。陈术贤指出,去年以来,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形势依然严峻。下一步,一是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和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做到思想上行动上自觉。二是要用“一法两规定”压实安全责任。三是用“三个重要措施”防范安全风险。四是用“四个重要建设”提供保障。

  陈术贤还指出,一是要在企业点上强化监管执法、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二是要在行业线上强化专项整治、提高本质安全水平;三是要在地区面上强化打非治违、规范安全法治秩序。

  黄韧在培训中指出,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坚持防患于未然,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加强源头治理、前端处理,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切实消除隐患,确保万无一失;二是要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体系。坚持安全发展、依法治理,综合运用巡查督查、考核考察、激励惩戒等措施,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属地管理,完善体制机制,有效防范安全生产风险,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三是要加快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从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监管体系、法规标准体系、防控体系、保障体系等方面,加强和改进我区安全生产工作的改革举措,着力解决我区安全生产基础薄弱、监管体制机制不完善、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等突出问题。

  培训还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了《牢牢紧绷 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湖南省安全生产重大事故警示教育片》。会议要求,全区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加强对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和直接监管工作的领导,全面贯彻实施《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等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加快推进我区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按照“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狠抓改革创新、依法治安、基础建设、专项整治、宣传教育五个要点,切实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努力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记者 李锦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