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推进“后备军计划”:省委选调生到九华中学开展教育宣讲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8-06-22 09:06:12
时刻新闻
—分享—

宣讲现场。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6月20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教育宣讲在长沙市一中九华中学展开。省委选调生、响水乡政府党政协理员刘博阳为高一年级学生上了一堂实用而富有教育意义的宣讲课。这也是湘潭经开区推进党建领航“后备军计划”,充分发挥选调生在教育扶贫方面的资源优势,切实加强选调生的培养和管理的又一举措。

  2017年4月,刘博阳通过省委组织部选调生考试,7月份分配至湘潭经开区响水乡。

  宣讲会上,刘博阳结合自身学习经历,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学生们介绍了一些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在谈到社会责任感时,刘博阳说,自己当初放弃沿海金融机构高薪工作,选择回到家乡,就是一种感恩回报,就是一种责任感驱使。希望在座的同学们以后不论在什么城市、在什么岗位,都不要忘记九华这片曾经哺育过自己的热土。而大家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个阶段”战略安排全程的参与者、见证者、创造者,一定要担负起历史责任,树立远大理想,不断增强本领,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整场宣讲观点鲜明,启发性强,受到师生一致好评。九华中学副校长廖晨星总结点评说,此次宣讲生动、实效,“干货”很多,针对性很强,希望以后可以更多地开展此类活动,对学生们进行精神上的教育熏陶,传播正能量。

  此外,根据湘潭经开区定向选调生教育扶贫工作方案要求,刘博阳还开展了“一对一”联系一名学生的工作,在学业课程、心理健康、个人成长成才等方面对学生进行有针对性、计划性地跟踪辅导,帮助其成长成才。(供稿 组织工作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