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联盟配套协作会在湘潭经开区举行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李锦晟 编辑:刘艳芳 2018-06-22 09:17:15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6月21日,湘潭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联盟配套协作会在湘潭经开区举行。来自全市的汽车及零部件企业以及银行、院校负责人在湘潭经开区创新创业中心创客沙龙齐聚一堂,围绕汽车产业链发展开展交流对接,推动企业合作配套,实现抱团发展。湘潭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汽车产业链链长谈文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盟长、行长、校长”唱戏,把资金链、创新链建立在产业链上,形成良好效应。要形成合力、活力、推力和动力,打造湘潭千亿汽车产业。”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小山,湘潭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联盟盟长、湖南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向阳,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伍石元等参加会议。

  汽车产业是湘潭市的支柱产业,是重点打造的“1+4”产业中的重中之重。由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担任汽车制造产业链的“链长”。本次湘潭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联盟配套协作会围绕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链开展交流对接,加强市内企业之间的配套协作及抱团发展,推动“三长(链长、盟长、行长)”联动及院企、银企合作,共谋产业发展,努力打造湘潭汽车千亿产业。

(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汽车产业链链长谈文胜讲话)

(湘潭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联盟盟长、湖南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向阳作主题介绍)

  湘潭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联盟盟长、湖南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向阳在会上进行了主题介绍。刘向阳说,湘潭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联盟是一个相互交流合作的平台,是一个共享的平台,也是一座与政府、各行各业沟通和寻求支持的纽带和桥梁。产业联盟要会同相关政府部门做好目标规划、产业布局和产业调整等工作,积极推进落实;同时围绕高质量发展、产业配套,产业联盟各单位要坚定信念,以中国一流、世界领先为发展目标。此外,各联盟单位还要全力以赴抓好人才队伍建设,通力合作,共同实现实现湘潭千亿汽车产业的宏伟蓝图。

(工信部新能源汽车企业审核专家库专家、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教授谢晖作汽车产业发展专题报告)

(农业银行湘潭分行行长刘敏发言)

会议为湘潭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联盟企业代表授牌,并举行了企业配套协作及银企合作签约。

  湘潭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汽车产业链链长谈文胜指出,当前湘潭市汽车产业链提出了明确的“千亿计划”目标,拥有最好的产业链基础,龙头效应非常强,产业链配套齐全。通过本次活动,将实现政府搭台,盟长、行长、校长唱戏,把资金链、创新链建立在产业链上,形成良好效应。谈文胜指出,一是要形成合力,在龙头企业带动下,所有企业共同抱团,实现千亿产业目标;二是要形成活力,各企业要集中在一起,实现资源共建共享;三是要形成推力,大小企业要互相推动,互相助力;四是要形成动力,通过创新,提高企业的竞争力。谈文胜说,这次会议是一个开始,希望汽车及零部件产业联盟各单位紧密组织在一起,共同将行业越做越好,越做越强。(记者 李锦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