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筑牢生命防线 湘潭高新区向家坝泵站改造工程顺利完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谢意 编辑:刘艳芳 2018-06-22 10:10:5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向家坝泵站试运行成功

  由湘潭高新集团有限公司出资,湖南望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高新区向家坝泵排渍站,经过7个月的奋力建设,6月20日正式试运行成功。

  原向家坝泵站装机容量只有150千瓦,由于建设时间久远,已经无法满足现抗洪排涝的要求,为更好地解决河东地区内涝排渍问题,湘潭高新区于去年12月中旬启动了向家坝泵站更新改造工程。

  该工程包括一道7.5米×4.1米的双孔自排涵、一道2.5米×2.5米的电排涵和三道2米×2米的电排涵,蓄水量17000立方米的前池及768平方米的设备用房和配套用房。

  更新改造后的泵站总装机容量为3120千瓦(包括三台410机组和三台630机组),共分为两期实施。目前投入使用的装机容量为1230千瓦(三台410机组)。

  新向家坝泵站的运行将完全解决高新区沿江地段出现内涝的情况,向家坝沿岸附近将不会出现遇洪水大面积内涝情况。

  (通讯员 谢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