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打造好西线工业走廊食品全产业链 大佬们支了这些招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婧男 陈雅 编辑:刘艳芳 2018-06-22 17:42:39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2日,2018年“对话西线工业走廊”论坛在宁乡经开区开讲。

  红网时刻6月22日讯(记者 彭婧男 通讯员 陈雅)6月22日,2018年“对话西线工业走廊”论坛在宁乡经开区开讲,来自食品加工、食品流通、展销策划等领域的学界大咖及行业内知名企业家就长沙市食品全产业链发展展开深度对话。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彭继球,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宁乡市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宁乡市委书记周辉,宁乡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戴中亚,宁乡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付旭明,长沙市食品药品监督局副局长肖志杰及宁乡市有关领导参加论坛。

  在宁乡致力成为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工业区、培育湖南湘江新区的增长极、构筑内陆开放高地的桥头堡的进程中,打造西线工业走廊是一个重要命题,也是主攻项目落地、加速产业升级、厚植发展优势的重要抓手。

  “对话西线工业走廊”系列论坛作为宁乡市政协的品牌活动,于2017年正式问世,至今已连续举办五期。

  2017年,长沙食品产业完成规模工业产值约1800亿元,其中宁乡经开区拥有食品规模工业企业100家,是全市食品产业集群集聚发展的主阵地。本期论坛进一步理清了食品加工产业链发展现状,为党政部门制定产业链发展方略和食品加工产业发展方向提供有效参考。活动现场还发布了《长沙市食品产业发展现状报告》,并为宁乡市食品产业专家颁发聘书。

  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大咖们西线工业走廊支了哪些妙招。

  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彭继球:围绕高端消费和高质量发展,食品产业的供需矛盾、研发科技和价值链都在变化。宁乡食品产业要坚持稳中有进,发展第一,要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让人才进得来、留得住;要坚持把创新作为发展的第一动力,培育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实现动能转换。

  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宁乡食品产业发展到今天是靠质量取胜,靠龙头带动取胜。要做强食品产业链,接下来要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上加大力度,突出品牌培育,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全面提升食品产业的竞争力;要引进更多能起示范作用的龙头企业,带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江南大学食品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宁乡经开区江南大学技术转移中心的主任李兆丰:要从食品生产技术方面到精准控制营养比例,提倡适度加工,营养保全,加快绿色、智能高新技术的应用,更加重视加工过程中的食品安全。

  糖烟酒周刊副总编辑梁剑:市场营销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创新、技术、资本都是行业发展的重要动能,企业要进一步加强渠道和资源整合能力。

  湖南省食品流通行业协会会长张海清:在中国大食品产业链的五大模式中,以宁乡经开区为代表的平台产业链非常有前途,通过横向的联合、纵向的整合,把更多上下游企业聚集到宁乡。

  湖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院长邓放明:要在任何环节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法,不断提升包括市场信息、技术信息、人才信息在内的信息流水平,要提高各个环节的科技创新能力,在产业链中构建利益合理分配的机制,推动全产业链健康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