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园区企业与香港博士团积极洽谈对接 让人才像“回家一样”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熊晓宇 编辑:刘艳芳 2018-06-25 08:54:19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3日,香港博士团与长沙市园区企业洽谈对接会召开。

  红网时刻长沙6月23日讯(记者 熊晓宇)“香港博士团长沙行”持续进行,在为期两天的产业园区实地考察后,50名博士和长沙的园区企业进入了“坐下来”深度洽谈的环节。6月23日,香港博士团与长沙市园区企业洽谈对接会召开,双方采取面对面、点点的方式,围绕就业、科研、创业、见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对接会上,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技术开发区、长沙经开区、宁乡经开区、浏阳经开区、望城经开区、马栏山(视频)文创园等7个园区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园区情况及有关政策做了介绍,突出长沙对人才服务的宣传,向人才抛出“橄榄枝”,吸引香港博士团的人才留在长沙创新创业。

  在现场对接阶段,三一重工、蓝思科技等有人才需求的50余家企业、高校与香港博士团成员现场对接,7个国家级、9个省级园区设置了宣传展示展位,接受香港博士团的政策咨询。

  “一直觉得长沙的创新创业热情很高,通过这次深度的交流,更对长沙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湖南长沙女孩Kelly现在是香港科技大学的在读博士生,研究方向是智能交通的运筹管理和数据分析,她的意大利男友Enrico则主攻生物医药领域,经过两天的参观考察后,他们分别有意向与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有限公司及人和未来生物科技(长沙)有限公司签约。

  “大家都有‘车轮为什么一定是圆形’的这种好奇,这其实是一个自带流量的概念。”洽谈会上,香港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博士曹石鼓向记者介绍了他的“椭圆车轮系统技术”项目,通过独特的技术,使得椭圆形车轮可以在道路上平稳滚动,为消费者、设计者都提供更多的个性化选择。

  为什么会带着项目来到长沙,曹石鼓说,“长沙有着很好的地理条件和产业环境,更重要的是,长沙相关领导所传递的热情和服务的态度让人感动。”在了解到香港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博士曹石鼓作为全球唯一椭圆车轮系统发明人,具有强烈的创业意向后,湖南湘江新区迅速跟进、提前卡位、深度对接,此次长沙之行后,该项目有望达成落地意向。

  “人才是城市竞争的核心,也是产业发展的引擎,长沙正处在经济发展的关键时期,对高科技人才的渴望、产业转型发展的需求非常强烈。”长沙市委组织部副县级组织员刘怀彧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本次活动,长沙将为人才提供就业服务、见习服务和科研成果落地服务,以服务吸引人才,致力于将长沙打造成各类人才聚集地,让人才到了长沙就像有了回家的感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