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牵手”智利两市 双方建立经贸合作关系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颜源 编辑:刘艳芳 2018-06-25 14:39:14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5日,长沙高新区与智利马查理市及科尔陶科市经贸合作暨跨境电商创新发展对接会在麓谷举行。

长沙高新区与智利马查理市建立经贸合作关系。

长沙高新区、网来云商、智利科尔陶科市签署经贸合作框架协议。

  红网时刻6月25日讯(记者 龚蓉 通讯员 颜源)有朋自远方来亦乐乎。6月25日,长沙高新区与智利马查理市及科尔陶科市经贸合作暨跨境电商创新发展对接会在麓谷举行。会上,长沙高新区与智利马查理市及科尔陶科市现场签订经贸合作协议,双方将就跨境电商产业对接及合作开展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以“新时代跨境电商企业如何抓住出海红利”为主题,和包括长沙在内的中国多个城市进一步推动对外合作、大力发展跨境电商产业为契机,帮助广大外贸企业和电商企业抢抓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带来的重大机遇,深入探讨跨境电商的新趋势、新理念、新动能,搭建起国内与智利、拉美乃至全球的沟通交流与经贸往来的合作对接平台。

  会上,长沙高新区分别和智利马查理市及科尔陶科市签署了建立经贸合作关系的框架协议。

  近两年来,长沙高新区大力投资建设跨境电商产业园及公用型保税仓、进出口商品展示中心,引进了谷歌、eBay、网来云商等跨境电商平台,培育了以安克创新(原海翼电子)为代表的跨境电商企业,园区跨境电商产业发展迅速。2017年营业收入近5亿美元,纳税近3亿元人民币。今年园区共有15家企业获得湖南省跨境电商试点企业称号。

  “网来云商跨境云平台已经与智利多家知名电商建立了多年友好合作,把智利优质产品卖向中国,把中国好产品销往智利。希望借此机会,进一步加强和提升马查理市和长沙市、乃至智利与中国之间的贸易合作,共同把跨境电商市场做大做强。”智利马查理市市长Jose Miguel Urrutia Celis说。

  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促进双方在经贸往来和跨境电商合作方面取得更大成就,长沙高新区将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积极支持园区企业到智利参观考察、投资发展,也期望马查理市、科尔陶科市的朋友来长沙高新区考察交流、投资兴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