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香港博士团长沙行”结硕果 蓝月谷企业牵手香港科技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姚沁怡 编辑:刘艳芳 2018-06-25 14:39:34
时刻新闻
—分享—

“香港博士团长沙行”活动总结会现场。

  红网时刻6月25日讯(记者 姚沁怡)6月24日,历时4天的“香港博士团长沙行”活动落下帷幕,在本次活动中,宁乡经开区的湖南中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香港科技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此外,有74%香港博士团成员与长沙企业和高校达成就业、创业、科研、见习等意向,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长沙人才新政22条出台正值一周年,长沙市外国专家局根据企业需求,从行业领域、最高教育经历、相关工作经验、来长意向等方面综合考虑,最终向50名香港博士发出精准邀约。促成了本次“香港博士团长沙行”活动,可以说是长沙人才政策的再蓄力、再出发。

  为期4天的活动中,博士团成员先后进行了园区企业实地考察、深入洽谈等多项活动。先后参观了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宁乡经开区、望城经开区、浏阳经开区、长沙经开区有关企业和马栏山视频文创园等。在24日举行的总结会上,“香港博士团”50名成员中,1人选择来长创业,20人就业,9人从事科研,7人进入见习,人数达到总人数的74%。

  本次活动中,位于宁乡经开区的湖南中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香港科技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位于宁乡经开区的中伟新能源总部产业基地,项目总体规划占地700亩,建筑面积达27万平方米,总投资50亿,分两期投资建设完成,一期占地335亩,分生产区与办公生活区建设。在区县大力帮扶下,该项目已于6月顺利启动建设,预计年底即可投产, 一期预计年产值30亿元,税收1亿元以上。

  “短短5年时间,长沙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发展速度和活力。”曾在香港科技大学就读的夏鹏晔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