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安创建】家庭律师进基层!湘潭经开区推进平安九华建设

来源:微九华 作者:颜娜 唐银遥 编辑:刘艳芳 2018-06-27 09:51:14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6月26日,一场以“婚姻家庭法律、妇女权益保障、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为主题的讲座,在湘潭经开区响水乡桐塘村开展。活动旨在增强妇女和家庭防治家庭暴力、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今年以来,类似的送普法教育进村、社区的活动,湘潭经开区妇联组织已经开展了4场。

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深化妇女法治宣传教育,强化妇女维权服务,积极推进湘潭经开区平安建设,根据上级妇联安排布署,经开区妇联组织开展以“建设法治湘潭巾帼在行动”为主题的维权宣传活动。以宪法为核心、以妇女权益保障法为主体的保障妇女权益和促进男女平等的各项法律法规,开展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充分利用社区(村)的“妇女儿童之家”,发挥企业女职工委员会、女律师和巾帼维权志愿者作用,将法律知识送到“妇女之家”,送到妇女身边;广泛运用微信、QQ等新媒体,通过以案说法、模拟法庭、图文解说、文艺演出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面向广大妇女开展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法治宣传教育。联合综治办,以12338妇女维权热线、妇女维权站(点)和婚姻家庭纠纷调解中心等工作阵地,有效链接妇联信访窗口和法律服务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集投诉受理、法律援助、咨询调解、心理疏导、特殊群体帮教于一体的妇女维权服务工作模式,推动男女平等宪法原则和基本国策落到实处。同时利用赶集日和重大活动现场,邀请相关专家,设立宣传台、咨询点,积极宣传《妇女权益保护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内容,免费发放法援资料和法律读本800余份,横幅30余条,为1000余位群众提供相关法律宣传和咨询。

  近年来,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网络优势,以《教你对家暴说“不”》、《反家庭暴力法》、《婚姻法》、《继承法》等为主要内容,已举办20余场家庭律师基层行讲座,全区女干部职工、基层群众等3000余人参加,提高妇女维权知识,增强了妇女和家庭防治家庭暴力、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和水平,为推进“平安家庭”建设、构建“和谐九华”发挥了积极的作用。(通讯员 颜娜 唐银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